注册

安徽颍上“互联网+”扶贫:为脱贫插上“飞翔的翅膀”


来源:凤凰安徽

“脱贫攻坚安徽在行动”特别策划“互联网+”的普及推广,为传统行业带来无限机遇。贫困地区应抢抓这一时代先机,利用互联网思维创新扶贫方式,推动“

“脱贫攻坚安徽在行动”特别策划

“互联网+”的普及推广,为传统行业带来无限机遇。贫困地区应抢抓这一时代先机,利用互联网思维创新扶贫方式,推动“互联网+”与扶贫开发跨界融合,为扶贫脱贫插上“飞翔的翅膀”。

据了解,颍上县78个贫困村已有72个贫困村建设了电商站点。全县建成“村淘”、京东、邮乐购村级服务站111个、281、217个,建成了电商政务中心、农产品运营中心、O2O旅游中心、金融服务中心、跨境电商中心,上半年京东、“村淘”交易额达到2.5亿元。

此外,颍上县配套建设5万平方米的快递物流园,已开工建设。项目全部建成后,将成为全省县级规模最大、功能最全的电子商务及物流综合性园区,有效带动全县电子商务产业发展。

除了快递物流园,颍上县还成立了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这是为本地企业、创业者、产业园打造集资源整合、人才培养、网络营销、旅游O2O等系统性服务为一体的电子商务孵化平台。目前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已成功孵化电商企业53家,实现网上销售额1.2亿元,引进第三方金融机构10余家,发放各类贷款接近500余万元。

值得关注的是,经过多年的发展,已有12家大型快递公司已在颍上完成了全面布点。全县共有配送网点395个,从业人员近1500人,已签约引进皖北唯一的顺丰智能仓储分拣中心,项目建成后,将为整个皖北及周边省市提供专业高效的仓配一体化服务,实现智能分拣配送,每天可处理上百万订单。

目前农村淘宝已建成1家县级服务中心和128个村级服务站。京东已建成1家县级服务中心、208家村级合作点,邮乐购已建成322个村级服务站。各大电商农村服务站通过搭建县村两级服务网络,充分发挥电子商务优势,突破物流、信息流的瓶颈,实现“网货下乡”和“农产品进城”的双向流通功能,有效带动了贫困户脱贫致富。

扫码关注安徽扶贫一线直击

[责任编辑:康鹏飞]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