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沪苏浙皖法院推进财产信息共享 合力破解“执行难”


来源:澎湃新闻网

原标题:沪苏浙皖法院推进财产信息共享,合力破解“执行难”上海、江苏、浙江、安徽四省(市)的法院建立健全区域性银行存款、证券、银联查控平台,在实现“点对点&rdquo

原标题:沪苏浙皖法院推进财产信息共享,合力破解“执行难”

上海、江苏、浙江、安徽四省(市)的法院建立健全区域性银行存款、证券、银联查控平台,在实现“点对点”银行查询系统对接的基础上,进一步推进建立证券、房产、车辆等其他财产信息查询的共享机制,合力破解执行难。

10月20日至21日,第八届长三角地区法院工作会谈在安徽合肥召开,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记者从此次会谈上获悉上述消息。

为加强区域间的司法协作与发展,从2008年开始,长三角地区的法院系统不断推动司法交流向更大范围、更广领域和更高层次迈进。

去年11月,沪苏浙皖四地法院在江苏召开会议后,四地法院进一步完善协调工作机制,继续推进案件办理、业务交流、信息共享、资源优化等多方面合作,各项工作取得了新的进展。沪苏浙皖法院在案件管辖、财产保全等工作上加大协调,节约了司法资源,提高了执法办案效率。目前,长三角区域性银行存款、证券、银联查控平台基本构建完成

据江苏高院政治部主任徐清宇介绍,一年来,江苏委托上海、安徽、浙江查控453笔,反馈率92.27%。江苏法院接受上海、浙江、安徽委托查控828笔,全部完成反馈。

徐清宇表示,四地法院还在健全工作机制,服务保障区域司法协助。密切互动交流,相互借鉴推进司法改革工作经验。共建“智慧法院”,全力提升信息化工作水平等方面也硕果颇丰。

[责任编辑:宋吾能]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