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中德青年创业孵化中心等19个项目合肥集中开工


来源:中国新闻网

(记者 吴兰)23日,包括中德青年创业孵化中心、哈工大机器人华东产业基地、联想平板电脑项目等19个重大项目在安徽合肥经济技术开发区集中开工。哈工大机器人华东产业基地暨国际科技创新研究院项目则将主导合肥经开区机器人产业集群,引领合肥市机器人产业发展。

原标题:中德青年创业孵化中心等19个项目合肥集中开工

10月23日,包括中德青年创业孵化中心、哈工大机器人华东产业基地、联想平板电脑项目等19个重大项目在安徽合肥经济技术开发区集中开工。

据悉,这些项目总投资259.7亿元,达产后产值将达781亿元。

中德青年创业孵化中心项目,是作为中德教育合作示范基地的重要组成部分,由合肥学院与合肥经济技术开发区合作共建,利用合肥学院现有建筑进行改造,吸纳有创新能力和创业意愿的中德大学生和具有技术优势及发展潜力的中小微企业入驻。

哈工大机器人集团有限公司执行总裁王猛介绍,进入新世纪以来,随着信息化与智能制造产业的快速发展,大数据、云计算、移动互联网等新一代信息技术同机器人技术的深入融合,全球机器人产业步入了迅猛发展时期。近年来,我国机器人产业焕发生机,机器人销量逐年增加,已成为全球第一大工业机器人市场,预计到2025年年销量将达到24万台,保有量达到180万台。

他说,哈尔滨工业大学是我国最早开展机器人技术研究的单位之一,建有机器人研究所、机器人技术与系统国家重点实验室,承担国家级项目100余项,在空间、工业、医疗、智能服务等机器人领域处于国内领先水平。近年来,合肥市深入贯彻落实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围绕国家机器人产业发展规划,把机器人作为重点发展产业,着力营造最优良的产业发展环境。2016年7月10日,哈工大与合肥经开区举行签约仪式,哈工大机器人项目正式落户合肥。此次开工是哈工大机器人项目建设的重要里程碑,标志着项目建设迈出了更为重要的一步。

哈工大机器人华东产业基地暨国际科技创新研究院项目则将主导合肥经开区机器人产业集群,引领合肥市机器人产业发展。项目主要包括哈工大机器人集团华东区域中心、华东制造基地和国际创新研究院三大板块,未来将引进机器人产业化及核心零部件企业不少于25个,组建6个以院士为首席科学家的研究所,设立国家或省部级工程中心,孵化具有自主知识产权和核心技术的创新型企业不少于20家,构筑起完整的机器人及智能制造产业链。

兆易创新是一家全球化芯片设计公司,致力于各种高速和低功耗存储器、微控制器系列产品的设计研发,并以“高技术、低功耗、低成本”的特性领先于世界同类产品。今年8月在上交所挂牌上市,目前市值约178亿。

北京兆易创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朱一明介绍,当日开工的格易集成电路合肥基地项目是兆易投资最大的研发及产业化基地。该基地的建成,将在推动产业链集成创新、产学研深度合作、科创展示交流等方面做出成绩。

据悉,当日集中开工的19个项目分别为年产10万辆新能源汽车项目、智能装备科技园项目、哈工大机器人华东产业基地暨国际科技创新研究院项目、联想平板电脑项目、中民筑友绿色建筑(合肥)科技园项目、年产5亿平米锂电池隔膜项目、年产4GWh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组项目、帝宝车灯制造项目、飞亚汽车零部件项目、汽车空调管路产业化项目、明匠工业4.0智能制造研发服务基地项目、清华启迪科技城二期项目、安徽大学三创学院项目、格易集成电路合肥基地项目、高分辨率虚拟现实(VR)关键芯片组研发及产业化项目、中德青年创业孵化中心项目、合肥创新创业园升级改造项目、明珠广场精品街区升级改造项目、水源故里旅游项目。

[责任编辑:宋吾能]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