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安徽消保委提醒:警惕僵尸购物平台只收钱不发货


来源:央广网

从安徽省消保委发布的《网络购物服务调查报告》看,网络购物存在的主要问题集中在退货、客户服务和发货环节,其中退货问题占所有问题的37.8%。目前大多数的商家仍不愿主动开具发票,个别商家甚至明言开不了发票,这也是此次调查中发现的较为普遍的问题。

原标题:安徽消保委提醒:警惕僵尸购物平台只收钱不发货

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安徽省消保委日前发布了一份《网络购物服务调查报告》,报告显示,今年上半年安徽网络购物消费投诉比去年同期增长超过了100%,网购服务问题近四成发生在退货环节,更有僵尸购物平台只收钱不发货。

从安徽省消保委发布的《网络购物服务调查报告》看,网络购物存在的主要问题集中在退货、客户服务和发货环节,其中退货问题占所有问题的37.8%。安徽省消保委消费指导部主任胡茵说:“七日无理由退换货政策的执行还是不错的,但在退换货的时候,有的电商不是很爽快。比如消费者申请退货,店家不予理睬,一直拖到系统自动生成退货。还有一个是必须要通过投诉才同意你退货。”

除了退货问题外,调查还发现,有的电商企业明明已经倒闭或停止营业,其网页却仍在运行。这些被称为“僵尸”网站的购物平台只收钱不发货,侵害了消费者的权益。

目前大多数的商家仍不愿主动开具发票,个别商家甚至明言开不了发票,这也是此次调查中发现的较为普遍的问题。

临近“双十一”,为了帮助消费者愉快的进行网络购物,安徽省消保委特别做出消费提醒:警惕山寨网络购物平台和诈骗信息,要用正规的付款方式,不要进行私下交易。一定要看清楚(网站的)格式条款,出现问题之后在和电商沟通不成的情况下,也可以向12315以及各级消费者协会进行投诉。

[责任编辑:宋吾能]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