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网友热议安徽党代会:逐梦小康拿出“蛮拼的”劲头


来源:中安在线-安徽日报

省第十次党代会是我省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老猫sdyle:安徽有着丰富的旅游资源,可以发挥贫困地区的生态资源优势,把绿水青山变成群众脱贫致富的金山银山。

原标题:网友热议党代会:逐梦小康拿出“蛮拼的”劲头

安徽省第十次党代会是我省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在省第十次党代会即将召开之际,安徽日报法人微博、微信公众号推出微话题“喜迎党代会·寄语新征程”,广大网友纷纷跟帖留言,争相为共建美好安徽提出自己的意见建议,表达对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期待和信心。

@小鸟不愤怒abc:我省紧盯脱贫目标迈开大步,农村贫困人口也将过上好日子。希望省第十次党代会为精准扶贫开出更多实用的“药方”,带领百姓创造更加富裕生活。

@苦竹凡:现在,我省的扶贫力度还是蛮大的,可以说是要政策有政策,要资金有资金。然而我们村里个别贫困户面对政府的技术扶贫等措施无动于衷,不愿付出劳动,总想着政府给现金。其实,“等靠要”永远不能真正脱贫致富。要想脱贫,实现小康梦,每个人都要使出“洪荒之力”,发挥“蛮拼的”精神。

@陆秀红1:希望多关注一些民生细节,把民生工程做实做细,例如农村道路畅通工程、农村安全饮水工程、农村居民危房鉴定和改造等都要“回头看”,确保实施到位。希望党代表们细致调研,将百姓心声传达上去,给决策提供实实在在的参考。

@长木斯语:省第九次党代会以来,安徽公共文化服务建设不断向农村延伸,农家书屋、广播电视村村通、农民文化乐园等项目在全省各地全面展开。但在少数地方,场馆建起来了,由于缺少专职人员管理,设施没有充分利用起来,期待省第十次党代会能够关注并解决这个问题。

@裕安陈华锋: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需要群众真切的获得感和真实的满意度来支撑,我省民生工程的实施多年来持久造福百姓,希望能够更加精细给力!

@看车人的奇遇:现在,一些农村贫困家庭是因为患上重大疾病而致贫的。一个人患大病,整个家庭可能就会因病致贫。希望扩大“大病保险”范围,提高老百姓患大病的实际报销比例,解决大病致贫、大病返贫的问题。

@希织源:要想富,先修路。目前,我省已全面进入高铁时代,希望加快商合杭、郑合等高铁建设,让百姓充分享受到高铁带来的便利。加快合六、合滁等城际铁路建设,为区域经济发展架起桥梁。

@夏迎开柳_300:前不久,我省公布扶贫认领项目,号召社会上有能力的单位或者个人,认领项目,造福家乡。我觉得这个措施非常好。脱贫任务艰巨,仅仅依靠政府的力量还不够,需要全社会力量共同参与和支持。

@老猫sdyle:安徽有着丰富的旅游资源,可以发挥贫困地区的生态资源优势,把绿水青山变成群众脱贫致富的金山银山。

(马成涛整理)

[责任编辑:宋吾能]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