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合肥一60年老楼大面积坍塌 涉及30多户幸无人员受伤


来源:中安在线

她跑到附近三楼,借着手机电筒的光照发现,自家住的整栋老房子,二楼屋顶的通光走廊大面积坍塌。”  记者在附近的居民楼上俯视这栋老楼,发现该楼二楼楼顶搭建的通光长廊,已经大面积坍塌,从楼西头到东头有三四十米。

原标题:合肥市一60年老楼大面积坍塌涉及30多户幸无人员受伤

二楼屋顶发生明显坍塌

一楼惊魂

“屋顶上传来巨大的响声,我以为是要地震了,赶紧让女儿趴在书桌下。”惊魂时刻持续了近十秒才结束,当晚,李女士一家人战战兢兢地从家中跑出,发现这栋楼内不少居民也都跑了出来。她跑到附近三楼,借着手机电筒的光照发现,自家住的整栋老房子,二楼屋顶的通光走廊大面积坍塌。

中安在线讯据安徽商报报道10月22日20:40许,雨下了一天仍未停歇,位于合肥市来安路的老啤酒厂宿舍9号楼发生一起险情,这栋建于上世纪50年代的老楼二楼楼顶的通光长廊大面积倒塌,危及整栋楼居民的安全。事发后,瑶海区三里街街道和来安路社居委有关负责人迅速赶到现场,经过连夜疏散,现场无人员受伤,老楼内的30多家住户全部安全撤出。 23日,记者现场采访获悉,目前,瑶海区住建、质检等部门已对老楼做了危楼检测,下一步防护加固措施正在商讨确定中。

[突发]正在辅导女儿,屋顶传来巨响

市民李女士一家住在这栋老楼已有近十年了。她说,搬进来前,父辈就在此居住了四十多年。虽然这栋楼已经破败不堪,但考虑到女儿就近读书,她和家人一直没搬到新家。

22日20:40许,李女士正在二楼家中辅导女儿写作业,“外面的雨一直没停,我怕吵到女儿,就去关窗子。”李女士说,刚关窗门的一刹那,她感觉这个房体都在颤动,“屋顶上传来巨大的响声,我以为是要地震了,赶紧让女儿趴在书桌下。”

惊魂时刻持续了近十秒才结束,当晚,李女士一家人战战兢兢地从家中跑出,发现这栋楼内不少居民也都跑了出来。她跑到附近三楼,借着手机电筒的光照发现,自家住的整栋老房子,二楼屋顶的通光走廊大面积坍塌,看着就让人胆寒。住在这栋老楼的另一家居民告诉记者,楼顶坍塌事件发生不久,辖区街道和社居委的工作人员就赶来了,冒着雨连夜疏散了老楼里30多户居民。

[现场]楼顶大片坍塌,有人冒险进屋

昨日7时许,记者在事发现场见到了来安路社居委书记陈文霞等工作人员。这栋红色砖瓦垒砌成的老楼入口处,竖立了一个警示牌,上面写着“此楼危险严禁入内”。墙面上贴着社居委对9栋居民的告知书:“现楼顶已经坍塌,十分危险。请各位居民立即撤离,投靠亲友或搬到旅馆居住,避免在此居住发生不可预估的危险。”

记者在附近的居民楼上俯视这栋老楼,发现该楼二楼楼顶搭建的通光长廊,已经大面积坍塌,从楼西头到东头有三四十米。因为这栋老楼很危险,在现场,有辖区派出所民警和社居委工作人员阻止居民进入。但还是有少数居民冒着危险溜进去拿东西。有个别的老人准备在屋内生火做饭,被社居委工作人员劝阻。记者截稿时获悉,目前楼内已无人员居住。

[进展]防护加固措施,正在商讨确定

“每到下雨时,我就睡不好觉,整个人提心吊胆的。”谈到这栋老啤酒厂9号楼,来安路社居委书记陈文霞介绍,因为建成年代太久,这栋老楼的居住环境成了辖区居民安定状况的“X因素”。陈文霞向记者介绍,这栋老啤酒厂9号楼是1956年建成的,当年建成时只有一层,上世纪60年代,又加盖的第二层。经过半个多世纪的岁月洗刷,这栋老楼早已龙钟老态。2012年,合肥对老城区开展了零星危旧房改造,“当时,社区工作人员多次来征求这栋楼居民的意见,因考虑到产权私有等因素,楼内的绝大部分人不同意搬迁。”

令陈文霞最揪心的是,今年7月份的特大暴雨侵袭,这栋楼内的楼下屋内渗水状况非常严重。“后来,辖区住建和质检部门也来看过,初步鉴定这栋楼已是危楼,可即便这样,仍有不少居民不愿离开。”

昨日,瑶海区住建和质检等部门的工作人员也赶到现场,已对老楼做了危楼检测,下一步防护加固措施正在商讨确定中。

[责任编辑:宋吾能]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