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六安银行业创新30余种特色信贷 助力绿色产业发展


来源:凤凰安徽

六安市银行业结合绿色发展战略,创新信贷产品,发展创新“茶易融”、“木竹循环贷”等特色信贷产品30余个,助力绿色产业发展。

原标题:我市银行业创新30余种特色信贷助力绿色产业发展 

为更好地保护美好的生态环境,进而实现经济发展与生态保护的双赢,我市立足实际,加快绿色发展步伐,明确保护自然生态、发展生态产业、营造生态人居、塑造生态文化等七个方面建设任务。绿色发展离不开绿色产业支持,六安银监分局消息称,六安市银行业结合绿色发展战略,创新信贷产品,发展创新“茶易融”、“木竹循环贷”等特色信贷产品30余个,助力绿色产业发展。

在特色农产品方面,我市银行机构结合茶企生产周期开发“徽茶贷”产品,满足企业建设期、周转期、生产期和销售期各阶段融资需求,已累计支持茶企40户金额2.56亿元。在融资方式创新方面,通过新型银政担、保证保险、“三权一诚”等模式,有效扩大抵押担保方式,缓解绿色领域融资难题。邮储银行六安市分行通过“企业+合作社+农户”等产业链金融服务模式累计投放小额贷款37.25亿元;金寨徽银村镇银行创新“科技特派员联保贷款”业务,通过由3-7名科技特派员自然人组成联合担保体,累计发放贷款149笔,金额1.06亿元。

另外,我市银行业创新服务模式,建设发展普惠金融。我市累计新设乡镇支行和普惠网点38个,村级金融服务室(站)点2472个。开展“拎包银行”、流动银行服务车等惠农金融服务,覆盖1831个行政村。(六安新闻网)

[责任编辑:成洁]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