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蚌埠一非法集资发免费蔬菜为饵 百余名老人被骗千万


来源:中安在线

据安徽商报报道 只要你来,就能领到一盒洗净后包装好的免费蔬菜,胡某在蚌埠注册一家投资公司,用这种方式聚集人气,吸引上百名老年人前来,在这家公司里投资,非法吸收存款高达1000万余元。经审讯,胡某交代,2015年初,胡某在蚌埠市租赁几间门面房,注册成立裕隆投资公司,并购买了POS机,专门用于收取投资人钱款。

原标题:蚌埠一非法集资发放免费蔬菜为饵百余名老人被骗千万

据安徽商报报道只要你来,就能领到一盒洗净后包装好的免费蔬菜,胡某在蚌埠注册一家投资公司,用这种方式聚集人气,吸引上百名老年人前来,在这家公司里投资,非法吸收存款高达1000万余元。日前蚌埠市龙子湖公安分局经侦大队破获这起非法集资案。

发免费蔬菜忽悠投资

蚌埠吴先生今年60多岁了,今年初,吴先生发现了一件便宜事,在当地龙子湖区解放三路旁,有一家安徽裕隆投资管理公司(下文简称“裕隆公司”),每天只要在9点之前去排队,就能免费领取一份洗干净的、包装好的新鲜蔬菜,价值约2元钱。很多老年人生活比较节约,有免费的蔬菜可领,都愿意前去。从去年1月至今年4月间的每个早晨,都有很多老年人排队领取蔬菜。

但在排队等待发放蔬菜的同时,裕隆公司的业务员们开始亲切地招呼领菜的大爷大妈们去公司参观,并宣传介绍公司的投资业务十分可靠,且可以拿到高额利息。同时,公司在大厅里设置了展柜,摆放着金块钻戒等物品。很多老年人都动了心,拿出积蓄向裕隆公司投资,吴先生也不例外,投资了20万元。

百名老人被骗上千万

今年4月中下旬,吴先生还是像往常一样去公司门口排队领菜,却发现大门紧闭,业务员也不见了。等了一个多礼拜,公司还没营业,老人们才发现事情不对报警。警方立案侦查后,今年5月16日,涉案犯罪嫌疑人、河南籍男子胡某向警方自首。

经审讯,胡某交代,2015年初,胡某在蚌埠市租赁几间门面房,注册成立裕隆投资公司,并购买了POS机,专门用于收取投资人钱款。公司每天批量购买盒装新鲜蔬菜,并聘用数名业务员,在闹市区进行虚假宣传、以免费发放蔬菜为诱饵,吸引老人走进公司听取虚假宣传,且许诺月息高达1.6%至2%的返利。为增强可信度,胡某还在大厅里摆上钻戒、金块等贵重物品。

警方查明,裕隆投资公司在未经国家金融部门许可的情况下,向非特定的100余名受害人,非法吸收投资款1000余万元,除部分用于公司日常开销外,其余均被犯罪嫌疑人胡某私自借用、转移及挥霍。

[责任编辑:宋吾能]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