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租期剩五年却被镇政府卖了 灵璧租户称未通知拒搬离


来源:中安在线

据安徽商报报道 几年前,宿州灵璧县冯庙镇大礼堂被镇政府租出去开超市。双方约定礼堂修好后,在合同有效期内,家家福如因经营不善或其他原因导致无法经营下去,有权转租、转让该房屋的使用权,镇政府不得干涉,否则视为违约。”  觉得镇政府以低价卖出大礼堂存在猫腻,目前江皊已向当地纪检部门实名举报。

原标题:房产租期还剩五年却被镇政府卖了租户称未通知拒绝搬离

涉事超市

据安徽商报报道几年前,宿州灵璧县冯庙镇大礼堂被镇政府租出去开超市。几年时间,开超市的老板换了两人。 2015年8月,镇政府突然通知超市现老板,要求超市在限定期限搬离。与此同时超市老板发现,镇政府已将大礼堂卖出去了。超市老板认为,在承租期间内她有对大礼堂的优先购买权,再加上租期未满,因此拒绝搬出。日前,冯庙镇政府将该超市老板告上法庭。

超市被要求搬离礼堂

宿州市灵璧县冯庙镇大礼堂建于上世纪80年代。2003年,镇政府将大礼堂租给灵璧县家家福商贸公司(以下简称“家家福”)经营超市。因年久失修,大礼堂已形成危房。为修缮房屋,经双方协商同意,对原来的租房合同进行修改,约定家家福出钱修缮房屋,租期由2011年7月延至2021年7月。

同时,双方约定礼堂修好后,在合同有效期内,家家福如因经营不善或其他原因导致无法经营下去,有权转租、转让该房屋的使用权,镇政府不得干涉,否则视为违约。

该合同签订于2009年。在2011年上半年,家家福公司将大礼堂转租给当地个人李先生。2013年,李先生又转租给灵璧县江皊百货商贸公司老板江皊。

“按照合同约定我还能做8年,所以我把超市装修了一下,又购买了冷柜等设备。”江皊说,“没想到只干了2年,镇政府就要求我搬出去,不让我继续经营了。” 2015年8月3日,冯庙镇政府发出通知,要求江皊在接到通知后的20天内搬出大礼堂。

是否有权承租引争议

为何镇政府要突然收回大礼堂?原来,这跟家家福营业执照被吊销有关。据冯庙镇政府办公室主任卓辉介绍,2011年11月,家家福公司被灵璧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吊销了营业执照。镇政府认为,家家福丧失了市场主体资格,其与镇政府之间签的租赁合同也就自然终止。

对于镇政府的这个说法,江皊表示不能接受。“家家福营业执照被吊销之前,就把大礼堂转租出去了。合同上约定,家家福有权转租转让房屋的使用权,所以接手的应该有权继续使用。”江皊说,“此外,镇政府把大礼堂卖出去,事先也没跟我们说。”

据江皊介绍,她是在2015年下半年才获悉大礼堂被卖出去,而被卖出去之前,她从未听说此事。“按法律规定,这个房屋被卖出去,承租方是有优先购买权的。”江皊告诉记者,“而在房屋被卖之前、之后,我们没看到任何通知。”

觉得镇政府以低价卖出大礼堂存在猫腻,目前江皊已向当地纪检部门实名举报。对此,卓辉解释称大礼堂经过“招拍挂”,手续合法。 因江皊不愿搬离,冯庙镇政府将江皊告上法庭。日前,灵璧县法院开庭审理此案,法院没有当庭宣判。

[责任编辑:宋吾能]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