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皖一健身房开3月突关门 会员40多万恐打水漂


来源:中安在线

据安徽商报报道 合肥又一家健身中心突然关门。

原标题:安徽奥冠健身开业3月突关门上百会员40多万元恐打水漂

健身中心前台散落各种文件

据安徽商报报道合肥又一家健身中心突然关门。昨日,家住滨湖高速时代广场的健身达人们发现,今年8月正式开业,运营时间才3个月的安徽奥冠文化运动中心(以下简称安徽奥冠),在本月初突然关门歇业,老板石某联系不上。目前初步统计有100多名会员,会员卡损失总金额超40万元。有会员在此交纳了会员费高达万元。

[现场]健身中心开业3个月关门

这家号称拥有世界顶级机械设备运动中心,于今年8月正式开业,家住滨湖的张女士告诉记者,安徽奥冠运动中心位于滨湖高速时代广场C7座二楼。而开业才3个月,这个高大上的豪华健身中心突然关门,让在此消费的会员们措手不及。 张女士说,10月1日晚,她听说安徽奥冠关门,就匆忙赶到现场。此时,运动中心“铁将军”把门,人去楼空,就连平日里的健身器材也不翼而飞。“大门上贴着物业的告示。”张女士说,他们说这个公司已经被查封,让会员都去辖区派出所报警。一位知情人士介绍,安徽奥冠的老板姓石,当初从各方贷款开了这家健身中心,可没多久公司就因资金链断裂不得不关门歇业。

上百名会员损失超40万元

昨日上午,安徽商报记者找到安徽奥冠健身中心。这里已然是空徒四壁,前台下的地面上撒落各种文件,现场一片狼藉。在其宣传单页上,记者了解,该中心是一家集健身、少儿培训、休闲于一体的大型现代高档运动场所,经营面积超5000平米,运动中心配备国际顶尖器械,豪华舒适的会员休息区,阳光操房、独立的有氧及无氧器械区、豪华动感单车区、标准淋浴区等各类配套设施齐全。

也就是如此高端的宣传词语,吸引来众多慕名而来的消费者办会员卡。而现在,他们大多成了受害者。据了解,目前有100多名会员登记了当初办理会员卡金额,总计超过了40万元。 此外,健身中心的工作人员也成了受害人,教练员无疑损失最多。“我有6000多元的工资没发,健身中心有许多像我这样的人,都没拿到工资。”一位健身教练说道。

[探访]办卡“5000元上限令”商家多无视

有会员在安徽奥冠办理了上万元的会员卡。早在2012年,国家商务部出台《单用途商业预付卡管理办法(试行)》,其中要求单张记名卡限额不得超过5000元,单张不记名卡限额不得超过1000元。 记者走访省城多家健身中心发现,许多经营者无视该上限。同在滨湖高速时代广场,另一家健身会所推出了“董事长卡”6880元,“至尊董事长”五年卡的费用高达10800元。在蜀山区新华学府小区附近,一家健身中心工作人员推介,他们这里有十年的会员卡,费用6000元,还有一种一年的教学VIP卡,费用高达15000元。省消保委工作人员提醒,合法权益受到侵害时,应立即向辖区市场监管部门举报。

[责任编辑:宋吾能]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