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淮南出真招优化政务服务:完善链条 延伸触角


来源:中安在线-安徽日报

前不久,淮南师范学院大四学生潘升龙创办的安徽叁颗枣电子商务有限公司的生产许可证书正式获批。在做优平台的同时,淮南市政务服务中心进一步延伸服务触角,全程为市场主体提供代办、帮办和业务指导服务。

原标题:淮南出真招优化政务服务:完善链条延伸触角

前不久,淮南师范学院大四学生潘升龙创办的安徽叁颗枣电子商务有限公司的生产许可证书正式获批。潘升龙对当地的行政审批服务称赞不已,“政务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陪我们跑现场、备材料,全程提供服务。在他们的帮助下,公司的各类证照办理十分顺利。 ”

近年来,淮南市在大力推行简政放权、为市场主体取消前置门槛的基础上,进一步提升政务服务供给能力和水平,完善服务链条,延伸服务触角,打造为人民群众和市场主体服务的政务直通车。

“政务服务能否直通,关键在于各类事项审批环节是否畅通。”淮南市政务服务中心业务处负责人介绍,为解决审批和服务项目“明进暗不进”“前店后坊”等问题,淮南市政府专门出台了《行政审批服务事项进驻中心窗口办理工作方案》的通知,推动行政审批服务事项进中心办理。今年以来,该市新增烟草专卖零售许可、旅行社设立许可等139个行政审批服务事项,实现了一个窗口办理、一个平台审批。

集聚了各职能部门的审批渠道后,如何进一步加以整合,实现流程优化、程序简化的目的,是政务服务中心建设的关键。为此,淮南市政务服务中心实施服务链条完善工程,健全基建投资、双创项目、招商引资、民生服务四大服务链,推进审批窗口、事项的有机融合、无缝对接。推进跨部门协同审批,政务服务中心牵头召开并联审批会议,实行“一口受理、抄告相关、同时办理、限时办结”。

据介绍,服务“链条化”后,企业注册登记前置审批条件由过去的200余项大幅削减为37项;基本建设项目联审联办,由过去的163个审批环节、562个工作日精简为35个审批环节、155个工作日。实施涉企收费“一费制”,对原来多部门分头执收的9项行政事业性收费,实行大厅内“一口受理、分类申报、一票缴清”。

在做优平台的同时,淮南市政务服务中心进一步延伸服务触角,全程为市场主体提供代办、帮办和业务指导服务。该市规定,各类招商引资项目均可向项目所在县(区)、园区招商引资行政审批代办机构申请行政审批全程代办“交钥匙”服务。为此,淮南市设立了33个代办员,专门为企业代办项目立项到开工全过程的行政审批服务,协助办理项目供电、供水、供气、通信、网络等接入服务。

【编后】

淮南市政务服务中心在平台建设方面,突出为民服务的宗旨,简化办事流程,畅通审批渠道,让群众与市场主体真正享受到了现代化政务服务的便利。事实证明,只要我们从群众需要出发,出实招、动真格,就能真正消除痼疾,让群众更满意。

[责任编辑:宋吾能]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