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皖地产企业借势资本市场 国购袁启宏重回A股市场


来源:中安在线

据安徽商报报道 房地产企业与A股市场越走越近。近日,国购投资董事长袁启宏通过受让控股权的方式重回A股市场;此前,文一集团宣布成为中发科技实际控制人。瑞真商业成立于今年4月14日,罗其芳、周文育母子通过实际控制的安徽瑞泰置业持有瑞真商业100%股权,为瑞真商业的实际控制人。

原标题:安徽地产企业“借势”资本市场国购袁启宏重回A股市场

据安徽商报报道房地产企业与A股市场越走越近。近日,国购投资董事长袁启宏通过受让控股权的方式重回A股市场;此前,文一集团宣布成为中发科技实际控制人。

退出*ST中发不满半年,国购投资董事长袁启宏通过受让控股权的方式重回A股市场。复合肥企业司尔特10月23日晚间公告,公司控股股东宁国农资公司通过协议转让方式向国购投资旗下国购产业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国购产业控股”)转让司尔特无限售流通股17953万股,占司尔特总股本的25%。司尔特的控股股东将变更为国购产业控股,实际控制人将由金国清变为袁启宏。

袁启宏被视为省内地产领域的代表人物之一。根据国购集团官网消息,2015年国购集团总资产逾378亿元。

安徽商报记者还注意到,证监会去年12月核准了国购投资向合格投资者公开发行面值总额不超过20亿元的公司债券计划,目前国购投资已完成上述20亿元债券发行。

部分大型房地产上市公司融资动作频频的同时,中小型房地产企业则青睐借壳等A股上市融资。今年6月,*ST中发公告称:安徽国购机器人将所持有的上海宏望100%股权以1.5亿元转让给安徽省瑞真商业管理有限公司,公司实际控制人将从国购集团袁启宏变更为罗其芳、周文育母子。

瑞真商业成立于今年4月14日,罗其芳、周文育母子通过实际控制的安徽瑞泰置业持有瑞真商业100%股权,为瑞真商业的实际控制人。而文一集团正是由瑞泰置业发展而来。转让之后,文一集团正式成为上市公司中发科技实际控制人。中原地产首席市场分析师张大伟认为,对于文一这类中小型房地产企业来说,这一轮的楼市暴涨给了中小房企最后一次“鲤鱼跳龙门”的机会,“目前正是最好的时机,即使有风险,也应该向全国放手一搏、实现跨越式的发展”。

[责任编辑:宋吾能]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