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合肥一网站收到假公文要求删除负面消息 警方已立案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2013年2月,一网友在合肥万家热线网络论坛内,发布了关于合肥房地产中介公司“中皖辉达”的投诉曝光贴。这张红头文件抬头为“合肥房产管理局文件”,编号是合房管(2016)87号,并盖有“合肥市房产管理局”的章印。

原标题:合肥一网站收到假公文要求删除房产中介负面消息,警方已立案

2013年2月,一网友在合肥一论坛内,发布了关于合肥房地产中介公司“中皖辉达”的投诉曝光贴。今年8月17日,该公司员工向网络论坛发送一封“撤稿邮件”,其中竟附带一份政府红头文件以自证清白。

10月20日,该网络论坛公布了这份“合肥市房产管理局”的红头文件。很快,合肥市房地产管理局表示,这份公文是伪造的,已经向警方报案。而当晚,中皖辉达也在网站上发出声明,称公司从未伪造任何行政机关文件,也已向警方报警并将全力配合公安机关查清事实。

10月25日,人民网安徽频道从合肥警方处获悉,警方已就此事立案侦查。

中皖辉达,全称安徽中皖辉达信息服务股份有限公司,其官网显示,公司是一家以房屋置换(海外置业)、金融信息服务、物业管理等为一体的多元化股份公司,成立于2000年10月,现拥有员工近3000名,先后被评为安徽省“重合同、守信用”企业、安徽省著名商标、“合肥市房地产中介协会副会长单位”等。

2013年2月,网友发布对该公司的投诉曝光帖,讲述了其通过中皖辉达绩溪路店购买门面房时遭遇“陷阱”,被非法赚取近50万元差价的事情。

据万家热线工作人员介绍,他们于今年8月17日收到了要求删除这条网帖的撤稿邮件,邮件中既有中皖辉达法人代表的身份证原件照片,也有法人代表签字及公司盖章的电子版撤稿函件,同时附带了那张引起轩然大波的红头文件。

这张红头文件抬头为“合肥房产管理局文件”,编号是合房管(2016)87号,并盖有“合肥市房产管理局”的章印。

文件内容为:各大网站媒体,于2016年8月17日,我局收到安徽中皖辉达信息服务股份有限公司申请删除相关侵权稿件辅助证明的需求,出于客观考虑,我局(房地产市场监管处)特向各媒体证实安徽中皖辉达信息服务股份有限公司从上次接受审核检查至今未出现任何违反房产管理局的行政处罚,建议各大媒体在规定合理情况下给与(应为予,本网注)删除或隐藏不良信息。”

论坛工作人员介绍,收到撤稿邮件后,他们多次与中皖辉达经办此事的工作人员联系,以确认邮件内容,但对方一直声称网帖有问题,却无法拿出材料证明红头文件的真实性。

政府部门是否真的为中皖辉达删帖印发过公文?

“我们多次向合肥市房地产管理局核实,得到的答复是,这份文件是伪造的。”上述万家热线工作人员介绍,文件落款是房地产抵偿管理处,但合肥市房地产管理局并没有这个部门,文件的格式也不对,而印章也是错的,全称应该是“合肥市房地产管理局”。

10月20日,该网络论坛发布了此事经过,并公布了这份涉嫌伪造的公文。很快,合肥市房地产管理局相关负责人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文件是伪造的,并已经向公安机关报警。

当晚,中皖辉达在其官网发布了有关此事的声明。中皖辉达称,“我公司从未伪造任何行政机关文件,以要求媒体删除或隐藏公司不良信息,对于该事件,公司已经报警并将全力配合公安机关查清事实,追究犯罪嫌疑人的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宋吾能]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