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安徽省国考五个零报名职位 基层经历“拦路”


来源:中安在线

据安徽商报报道 2017国考报名已经结束,从目前审核通过的报名人数看,安徽地区报名人数接近2.4万人,其中竞争最激烈的职位达到612:1,而有5个岗位则无人报考。与往年不同的是,此次国考设置的基层工作经历、特殊招录对象等要求导致部分岗位报名者寥寥无几,甚至无人报考。

原标题:安徽省国考五个零报名职位基层经历“拦路”

据安徽商报报道2017国考报名已经结束,从目前审核通过的报名人数看,安徽地区报名人数接近2.4万人,其中竞争最激烈的职位达到612:1,而有5个岗位则无人报考。从往年来看,县级以下基层职位、经济条件相对落后的艰苦边远地区的职位报考者较少,而大城市职位、中央一级职位往往成为热门报考职位。与往年不同的是,此次国考设置的基层工作经历、特殊招录对象等要求导致部分岗位报名者寥寥无几,甚至无人报考。

为啥岗位火?前景看好,符合条件者人数多

此次国考涉皖岗位最火的就是合肥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检务岗位主任科员及以下”,仅招考1人,但报名通过者达到612人。有关人士认为,这与近几年合肥市社会经济发展迅速、国内外商品交易快速增长相关,报考者看好这个岗位前景。

此外,报考者热衷于这一岗位与其条件限制宽松也密切相关。该岗位专业要求是“国际经济与贸易、国际贸易学、英语”,学历要求本科及以上,这对于应届毕业生的报考大军来说,这几个专业的考生相对较多。而且政治面貌没有要求,基层工作最低年限也没有要求。对于该专业的本科毕业生来说,报考此职位几乎是无限制的。据悉,该岗位从事的是通关报检工作,具体包括受理进出口企业的报检业务、负责审核各类检验检疫证单、签发通关单,为进出口货物提供通关便利。

与安徽最火岗位类似,排名第二的是中国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安徽监管局“专业监管岗主任科员及以下”,393人争抢一个录取名额,同样也是报考条件设置宽松。报考专业要求是“金融、保险、会计、审计”等专业大户,学历要求本科及以上,这对于应届本科毕业生来说,符合条件者人数众多。此外,政治面貌、基层工作最低年限均没有限制。

为啥无人报?专业冷门,要求基层工作经历

此次国考,除了专业、学历、政治面貌等要求外,在职公务员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机关(单位)工作人员不能报考,而且部分岗位还特别要求招录具有2年以上基层工作经历的人员。对于报考大军应届毕业生或毕业未就业的报考者来说,这一门槛拦住了许多人。

“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安徽监管局旌德监管办事处主任科员以下”有两个招考职位,专业要求都是“金融学、金融工程、信用管理、经济与金融、货币银行学”本科,政治面貌不限,唯一的不同就是两年基层工作经历。基层工作经历指具有在县级及以下党政机关、国有企事业单位、村(社区)组织及其他经济组织、社会组织等工作的经历,其中包括服务期满、考核合格的大学生村官、“三支一扶”计划、“农村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教师特设岗位计划”、“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等服务基层项目人员,结果报名者为零。而另外一个岗位没有基层工作经历要求,报名者达到20人。

“安庆海事局船舶交通管理中心值班员”招录对象为大学生村官、专业是比较少的“航海技术、船舶驾驶”;“安徽省滁州市气象局业务科技科主任科员以下”岗位要求专业是“大气科学类”硕士研究生,而且还要求有三年基层工作经历;“银监局定远监管办事处主任科员以下”报考条件与旌德监管办事处职位一样;“上海铁路公安局蚌埠铁路公安处线路警务区民警”专业要求并不高,要求是“法学、社会学类、公共管理类”本科,但“政治面貌”要求为中共党员或共青团员,同时招录对象限定为大学生村官。因此,从安徽省5个零报名职位看,两年工作经历或特定的招录对象要求成为众多报考者的“拦路虎”。

[国考案例]相同职位一冷一热

“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安徽监管局旌德监管办事处主任科员以下”有两个招考职位,专业要求都是“金融学、金融工程、信用管理、经济与金融、货币银行学”本科,政治面貌不限,唯一的不同就是两年基层工作经历。结果报名者为零。而另外一个岗位没有基层工作经历要求,报名者达到20人。

[责任编辑:宋吾能]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