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安徽高考报名将从11月15日开始 最高加20分


来源:中安在线

据安徽商报报道 昨日,安徽省考试院发布2017年高考报名通知,高考报名将从11月15日开始,依然分两个阶段进行。自今年起,我省将通过技术手段加强随迁子女学籍与全省中小学学籍数据库的审查与比对工作,对审查不符合条件者将取消在我省的高考报名资格。

原标题:安徽高考报名将从11月15日开始最高加20分

据安徽商报报道昨日,安徽省考试院发布2017年高考报名通知,高考报名将从11月15日开始,依然分两个阶段进行。考生需要注意的是,2017年高考政策加分申报截止时间为2016年12月31日,逾期不予受理。自今年起,我省将通过技术手段加强随迁子女学籍与全省中小学学籍数据库的审查与比对工作,对审查不符合条件者将取消在我省的高考报名资格。

[条件]随迁子女可在学籍地报名

根据我省的相关规定,户籍、学籍均在我省的考生,可自行选择在户籍地报考或在学籍地报考;具有我省户籍在外省就读的考生,可回户籍地参加高考;不具有我省户籍的随迁子女,在我省具有高中阶段3年完整学籍并有相应学习经历,可在学籍地参加高考。高中阶段学籍须由县级及以上教育行政部门出具证明方为有效。

但是,有五类人员不得报名——具有高等学历教育资格的高等学校的在校生;高级中等教育学校非应届毕业的在校生;在高级中等教育阶段非应届毕业年份以弄虚作假手段报名并违规参加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以下简称全国统考)的应届毕业生;在上一年度参加全国统考中利用通讯工具作弊、由他人代替考试或代替他人考试等被认定为考试作弊行为情节严重的考生;因触犯刑法已被有关部门采取强制措施或正在服刑者。

[时间]普通高考报名分两时间段

首先是11月15~17日,艺术类考生参加高考文化课报名,15~16日为应届毕业生报名时间,17日为非应届考生报名时间。所有艺术类考生须在高考文化课报名的同时进行艺术类专业课统一考试(以下简称“省统考”)报名,并通过网上银行或银行柜台缴纳艺术类专业课省统考报名考试费。 2017年艺术类专业课省统考的相关规定和实施细则另行公布。

12月1~7日,除艺术类之外的所有普通高校招生考试报名(包括普通文理科、体育类、保送生<含优秀运动员保送>、运动训练、民族传统体育招生、残疾考生单独招生、职教师资班等),其中,1~5日为应届毕业生报名时间,6~7日为非应届考生报名时间。 12月9~10日,普通高校对口招收中等职业学校毕业生(对口招生)和退役士兵报名。

[办法]应届高中毕业生学校报名

符合报名条件,申请报考普通高等学校的考生原则上在其常住户口所在市、县(市、区)教育招生考试机构报名。应届高中毕业生由所在中学凭学业水平测试成绩花名册统一办理集体报名手续;非应届高中毕业生到户籍所在市、县招生考试机构指定的报名点报名。经省教育厅批准跨市招收的普通高级中学应届毕业生和根据省教育厅有关文件精神跨市招收并在学校所在地教育行政部门具有学籍的民办中学的应届高中毕业生,可由学生本人申请,由就读中学向所在地招生考试机构办理集体报名手续。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一律在学籍地的市、县教育招生考试机构报名。

[加分]申报限时间,最高加20分

2017年高考政策加分申报截止时间为2016年12月31日,逾期不予受理,最高加20分。全国性加分项目4项。即烈士子女(10分),归侨、华侨子女、归侨子女和台湾省籍考生(10分),自主就业退役士兵(10分),在服役期间荣立二等功(含)以上或被大军区(含)以上单位授予荣誉称号的退役军人(20分)。地方性加分项目2项。即侨眷、港澳同胞及其眷属(5分),少数民族聚居地区少数民族考生(5分)。

[责任编辑:宋吾能]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