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实践菁英教你如何做好青少年教育


来源:中国青年报

大家好,我们是一群热爱青少年教育、在台湾有20多年课后托育经验的团队。我们在做“0-22+2岁”青少年教育健康全产业链。自2013年成立以来,做出了一些成绩。今天非常开心能够借

大家好,我们是一群热爱青少年教育、在台湾有20多年课后托育经验的团队。我们在做“0-22+2岁”青少年教育健康全产业链。自2013年成立以来,做出了一些成绩。今天非常开心能够借此机会跟在座的各位同行、校长,以及对青少年教育行业感兴趣的专家朋友们一起分享、探讨“如何做好青少年教育?”

1.jpg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教育是人类传承文明和知识、培养年轻一代、创造美好生活的根本途径。目前,中国有2.6亿名在校学生和1500万名教师,发展教育任务繁重。实践家教育集团创办人林伟贤老师高瞻远瞩,在2013年就揭开了实践家百年教育大计的新篇章——实践菁英元年从此诞生。2014年,我接受到林老师的邀请,出任实践菁英执行长一职。

我们的总部设立在美丽的杭州滨江区,对面是阿里巴巴和网易,目前总部大楼正在建设中,预计2017将完成建设。目前,我们已经在浙江、安徽、郑州、哈尔滨、山东、河北等地开设了7家旗舰校,全国各地实践菁英·父母学院分院22家,合作校达400多家。为什么我们能够快速打开青少年教育市场,并站稳脚跟?第一,离不开集团18年的教育资源、国际化讲师团队、管理经验等的支持。第二,实践菁英全力打造“0-22+2岁”青少年教育健康全产业链是大势所趋。

截至2014年,在中国民办教育市场总产值达5680亿,年复合增长率为14.5%,万亿市场指日可待。可是青少年教育品质却存在很多问题,诸如教育观念落后思想禁锢、教育资源严重失衡、独生子女问题……总结来说就是人格教育不健全,智能开发不平衡、情商培养不到位。对中国大陆29个城市的抽样调查发现:“单一以成绩为考评标准”是中小学教育中普遍担忧的问题,但是新一代家长、学生则更注重能力素质的培养,特色的个性化教育解决方案是家长的首选。而市场上目前还没有专注于青少年素质能力教育的品牌,也就是说这是一个急待开发的蓝海市场。实践菁英“首当其冲”,着手建设“0-22+2岁”青少年教育健康全产业链,现在就是未来,让孩子成为有创新思维的中国人!

我们通过态度、系统、平台、模式、资本、慈善等,从新建立全人教育观,以社会为本,以人为本,知行合一。根据孩子每个年龄段的不同发展特性,设置适合孩子该阶段发展的课程项目。0-6岁适合人格特质学习(情境学习),例如花园宝宝、豆豆未来教室+等;6-12岁适合能力学习(素质教育、能力教育、团队及情商学习),像是豆豆未来教室+、澳洲情绪管理课程(FRIENDS友欢乐、友生活)、Top领袖Leader营态度篇和能力篇等;12-18岁适合外展学习(团队、国际化),诸如Top领袖Leader营、澳洲情绪管理课程(FRIENDS友青春)、国际菁英领袖团(美国、新加坡、英国、台湾等);18-22岁适合服务学习,例如加入骑士团、华青志工团队,服务更多的孩子;22-24岁适合创业学习,我们设置创业学院、孵化基地,鼓励他们创新创业,实现梦想。

十年树木百年树人,青少年教育不是一蹴而就的事情!在实现“实践菁英中国·领航未来世界”的路上,我们一直在努力,也欢迎更多志同道合的伙伴加入我们!

谢谢大家!

2.jpg

陈金明

杭州实践家教育咨询有限公司执行长(CEO);

实践艾尔发管理咨询有限公司董事长;

实践艾尔发国际文教有限公司董事长;

艾尔发智能企业有限公司总经理;

台湾省作文教育协会荣誉理事长;

台湾省补教联合会常务理事;

台湾省速读学会常务理事;

苗栗县小区童军协会理事长。

美国阿肯色州立大学管理硕士(MBA);

南开大学博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企业观点,与凤凰安徽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邵婧]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