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安徽农村义务教育教学点将实现“在线课堂”全覆盖


来源:中安在线

一边是来自优质学校的名师直播授课,另一边是偏远地区的学生通过网络观看教师讲授,并可以实时互动,“在线课堂”的建设,让安徽边远地区学生也可以享受到优质的教育资源。2016年,省财政厅又会同省教育厅,启动实施了第三批在线课堂项目,计划为3699个教学点建设1237个主讲课堂和3699个接收课堂。

原标题:安徽省农村义务教育教学点将实现“在线课堂”全覆盖

一边是来自优质学校的名师直播授课,另一边是偏远地区的学生通过网络观看教师讲授,并可以实时互动,“在线课堂”的建设,让安徽边远地区学生也可以享受到优质的教育资源。

记者从省财政厅获悉,为了促进教育均衡发展,尤其是让更多偏远地区的孩子享受优质的教育资源,我省正深入推进在线课堂建设。目前全省第三批在线课堂项目政府采购已结束,待项目实施完工后,我省将实现教学点在线课堂全覆盖。

为促进城乡义务教育公平,提高农村义务教育教学点教学质量,2014-2015年,省财政安排资金7051.7万元,会同省教育厅相继在59个县(区)实施了两批在线课堂建设,共计覆盖1986个教学点,目前已经全部投入常态化教学使用。

2016年,省财政厅又会同省教育厅,启动实施了第三批在线课堂项目,计划为3699个教学点建设1237个主讲课堂和3699个接收课堂。目前第三批在线课堂项目政府采购已结束,待项目实施完工后,我省将实现教学点在线课堂全覆盖。

省财政厅相关负责人表示,深入推进在线课堂建设,将为加强教学点数字教育资源全覆盖,帮助教学点开齐、开好国家规定课程,提高农村教育教学质量,推进我省义务教育均衡发展,提供网络技术支撑。

[责任编辑:宋吾能]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