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皖投资项目推介会举行 共推介260个项目总投资3009亿


来源:中安在线

为进一步拓宽民间投资领域,10月26日,安徽省发展改革委联合省工商联召开2016年安徽投资项目推介会,阜阳、合肥、滁州、六安、芜湖5个市政府有关负责同志在主会场进行了项目推介。

原标题:2016安徽投资项目推介会举行共推介260个项目总投资3009亿

为进一步拓宽民间投资领域,10月26日,安徽省发展改革委联合省工商联召开2016年安徽投资项目推介会,阜阳、合肥、滁州、六安、芜湖5个市政府有关负责同志在主会场进行了项目推介。国内外客商、商(协)会代表,有关金融机构、有关市以及省有关单位共150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市设分会场,并参照主会场组织企业和有关单位参加了会议。推介会上共向社会推介260个项目,总投资3009亿元。

据了解,本次推介会立足“十三五”及今后一段时期的发展,围绕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以及战略性新兴产业两个方面,进一步梳理筛选,共向社会推介260个项目,总投资3009亿元。其中,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PPP)项目176个,总投资2115亿元。战略性新兴产业项目84个,总投资794亿元。这些项目符合国家产业政策、契合安徽发展实际,都是“十三五”及今后一段时期各地重点支持推进的项目,项目起点高、带动性强、具有较好的市场前景和稳定的投资回报,均明确了具体的政府支持或参与方式、拟采用合作方式以及项目联系人等。

安徽是全国最早探索和推动PPP工作的省份之一。在推进PPP模式中,安徽高度重视加强制度建设、促进PPP项目运作,先后制定出台了开展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的指导意见、推动基础设施和公用事业特许经营的意见等政策文件,制定了安徽省省级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奖补资金管理办法,明确了财税、金融、土地等配套支持政策。同时,我省注重分类指导、分类施策,对不同领域项目所推行的PPP模式,采取政策指导和案例指引方式提高项目签约率。近年来,根据国家发展改革委和省政府部署省,发展改革委已先后分三批向社会资本推介项目499个,总投资5400亿元,其中364个项目纳入国家发展改革委项目库,总投资4058亿元,入选项目个数和投资额均居全国前列,目前已有57个项目落实了社会资本主体。加上本次推介的项目,共向社会推介项目759个,总投资8409亿元。

安徽也是全国较早培育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的省份之一,是全国5个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区域集聚发展试点省份之一,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将其作为转方式、调结构的重中之重,摆在了前所未有的战略高度,以战略性新兴产业集聚基地为抓手,先后分两批启动了24个战略性新兴产业基地建设,设立了省战略性新兴产业集聚发展基地建设专项引导资金。2016年省政府安排30亿元,支持战略性新兴产业集聚发展基地建设,省级其他相关专项资金优先向基地倾斜。各地也相继出台了配套政策,合力加大对战略性新兴产业和基地的支持力度。根据全省战略性新兴产业“十三五”发展规划确定的发展目标,到2020年,战略性新兴产业总产值翻番,力争达到2万亿元,产业发展前景广阔。

在一系列政策措施推动下,今年以来,安徽投资运行总体平稳、稳中有进。前三季度,全省固定资产投资19706.5亿元,增长11.5%,比全国高3.3个百分点。民间投资有所企稳,1-9月全省民间投资13662.1亿元,增长6.6%,增幅比前8个月提高0.1个百分点,高于全国4.1个百分点,其中9月当月增长7.3%。

[责任编辑:宋吾能]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