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安徽省供销合作发展基金启动 首期募集资本5亿元


来源:中安在线

记者从安徽省财政厅获悉,安徽省供销合作发展基金日前正式启动,首期募集资本5亿元,将重点投向供销社系统控股或参股的法人企业以及为农服务项目。

原标题:安徽省供销合作发展基金正式启动

记者从安徽省财政厅获悉,安徽省供销合作发展基金日前正式启动,首期募集资本5亿元,将重点投向供销社系统控股或参股的法人企业以及为农服务项目。

为创新财政资金投入方式,撬动和引导社会资本支持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财政部、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决定在安徽、陕西、重庆三省市开展供销合作发展基金试点。

2016年9月,经省政府批准同意,由省供销合作社和省财政厅牵头设立安徽省供销合作发展基金,并成立理事会,负责基金的监督管理。10月21日,安徽省供销合作发展基金理事会在合肥召开第一次会议,专门研究基金公司章程、理事会工作规则以及招股工作,标志着省供销合作发展基金正式启动。这是我省运用市场化机制,加快推进供销社改革发展的有益探索。

据了解,安徽省供销合作发展基金首期募集资本规模为5亿元,其中:中央财政安排1亿元资金作为政府性引导资金,省供销商业总公司入股5000万元,其余股份将向境内特定合格投资者募集,并委托基金管理公司进行专业化管理。省供销合作发展基金将充分遵循“政府引导、社会参与、专业化管理、市场化运作”的模式运营,发挥供销系统网络与服务资源优势,全面搭建为农服务的金融平台。

在资金投资方向上,充分利用市场因素,合理配置资源,重点投向供销社系统控股或参股的法人企业以及为农服务项目等;同时注意选择适合基金投资的各类涉农企业及其他特色优势产业,加强投资项目储备。投向供销社投资企业和为农服务项目资金占基金总规模不低于70%,确保取得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责任编辑:宋吾能]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