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安徽省第十次党代会开幕 李锦斌同志作报告(组图)


来源:人民网

原标题:安徽省第十次党代会开幕李锦斌同志作报告(组图)肩负安徽未来五年的发展使命,承载全省人民群众的殷切期待,上午9:00,伴着义勇军进行曲嘹亮的声音,安徽省第十次党代会正式开幕。李锦斌同志代表中国共

凤凰安徽特别报道:喜迎安徽省第十次党代会

原标题:安徽省第十次党代会开幕李锦斌同志作报告(组图)

安徽省第十次党代会开幕

李锦斌同志作报告

李国英同志主持会议

肩负安徽未来五年的发展使命,承载全省人民群众的殷切期待,上午9:00,伴着义勇军进行曲嘹亮的声音,安徽省第十次党代会正式开幕。李锦斌同志代表中国共产党安徽省第九届委员会向大会作题为《坚定不移闯出新路决战决胜全面小康为建设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美好安徽而奋斗》报告。李国英主持会议。

李锦斌在报告开头指出,中国共产党安徽省第十次代表大会,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大会的主要任务是,全面总结省第九次党代会以来的工作,科学确立未来五年的奋斗目标和重点任务,动员全省广大党员和干部群众,立足新的历史起点,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奋力开创安徽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的美好前景。

美好安徽建设迈出坚实步伐

省第九次党代会以来,全省各级党组织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一心一意谋发展,聚精会神抓党建,胜利完成省第九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经济强省、文化强省、生态强省建设和各项事业取得新的重大成就。

理论武装得到新加强

认真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视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党的十八大以来,先后召开106次省委常委会会议、59次省委中心组理论学习会议,举办10期市厅级领导干部专题培训班,组织各级各类理论宣讲14万多场次,推动理论学习步步深入、全面覆盖,广大党员干部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进一步树牢,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进一步增强。坚持理论联系实际,与时俱进丰富完善发展目标和思想举措,工作的前瞻性、系统性、战略性不断增强。

经济实现持续健康较快发展

李锦斌同志在报告中指出,安徽省第九次党代会以来,安徽经济实现持续健康较快发展,全省生产总值由2010年的1.2万亿元提高到2015年的2.2万亿元、年均增长10.8%,财政收入由2064亿元提高到4012亿元、年均增长14.2%。固定资产投资达到2.4万亿元、年均增长20.3%,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达到8908亿元、年均增长15.7%。

创新已成为展示安徽形象的靓丽名片

李锦斌同志在报告中指出,创新型省份建设成果丰硕,系统推进全面创新改革试验,合芜蚌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启动实施,中科大先进技术研究院等重大创新平台相继建立,量子信息等前沿领域取得一批原创性成果。“十二五”期间,研发经费支出占生产总值比重由1.32%提高到1.96%,发明专利授权量增长9.1倍、总量居全国第7位,区域创新能力连续4年居全国第9位,创新已成为展示安徽形象的靓丽名片。

安徽多项改革走在全国前列

李锦斌同志在报告中指出,过去五年,安徽省在全国率先推行政府权责清单、涉企收费清单制度,农村综合改革、公共资源交易监管体制、新型政银担合作机制等改革走在全国前列,同时,财税金融、商事制度、国资国企等改革取得重要进展,民营经济快速健康发展,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掀起热潮,“十二五“期间各类市场主体由166万户增加到276万户。

文化建设迈上新台阶

李锦斌同志在报告中指出,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意识形态工作,舆论引导和阵地管理水平进一步提升。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日益深入人心,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蓬勃开展,全国首家省级好人馆建成开放,荣登“中国好人榜”人数连续8年居全国榜首,全国文明城市新当选数、提名数均居全国第一。五级公共文化服务体系逐步完善,文化市场繁荣有序。文化体制改革走在全国前列,3家企业入选全国文化企业30强,对外文化交流与贸易合作深入开展,打造了一批知名文化品牌。

生态文明取得新进展

李锦斌同志在报告中指出,国家生态文明先行示范区建设启动实施,千万亩森林增长工程全面完成,长江、淮河、巢湖水质稳定向好。新安江流域和大别山水环境生态补偿等改革试点有序推进,水质保持优良。

此外,大气、水、土壤等污染整治深入推进,美丽乡村建设及“三线三边“环境治理扎实开展。”十二五“节能减排目标任务超额完成,单位生产总值能耗和用地累计分别下降21.4%、39.1%。

人民生活得到新改善

李锦斌同志在报告中指出,全省城乡居民收入增长快于经济增长,2015年分别达到26936元和10821元,年均分别增长11.6%、13.4%。民生投入力度持续加大,“十二五”期间民生支出累计近1.8万亿元,占财政支出总量80%以上。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标准化和信息化覆盖率大幅提高,学前、高中阶段和高等教育毛入学率超过全国平均水平。就业形势持续稳定,高校毕业生总体就业率保持在93%以上,城镇累计新增就业327.9万人,新增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474.7万人。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基本医疗保险、大病保险和医疗救助制度实现全覆盖。开工建设保障性安居工程215万套,居全国第4位。

设区市行使地方立法权实现全覆盖

李锦斌同志在报告中指出,支持人大及其常委会依法行使立法、监督、决定、任免等法定职权,立法主导作用充分发挥,设区的市行使地方立法权实现全覆盖。

推进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制度建设,创新实施年度民主协商计划,人民政协作为协商民主重要渠道作用充分发挥。爱国统一战线进一步巩固壮大,民族、宗教、侨务、港澳和对台工作不断加强。工会、共青团、妇联等群团组织桥梁纽带作用进一步发挥。全面依法治省扎实推进,司法体制改革试点稳步推开。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持续加强,军政军民团结大好局面不断巩固。

全面从严治党:安徽一批违纪违法案件得到严肃查处

李锦斌同志在报告中指出,制定实施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若干意见,管党治党力度不断加大。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扎实开展,取得了一批重要的实践成果和制度成果。全面加强反腐倡廉建设,九届省委巡视全覆盖任务全面完成,市县巡察有序开展,审计监督、重要岗位干部交流轮岗、制度规范全覆盖扎实推进,一批违纪违法案件得到严肃查处,不敢腐的震慑作用充分发挥,不能腐、不想腐的效应初步显现。

过去5年,是安徽阔步前进的5年

李锦斌同志在报告中指出:过去的五年,是我省综合实力大幅提升、人民生活显著改善的五年,是改革开放持续深化、创新活力加速迸发的五年,是管党治党深入推进、政治生态不断优化的五年,是“三个强省“建设成效彰显、向着全面建成小康社会阔步前进的五年。

今后五年安徽的奋斗目标:确保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李锦斌同志在报告中指出,今后五年的奋斗目标是:坚定地在践行新发展理念中闯出新路,奋力在全国发展方阵中走在前列,圆满完成“十三五”发展规划,确保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不断深入,加快建设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美好安徽。

着力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

李锦斌同志在报告中指出,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是适应把握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的重大创新。要深入实施调结构转方式促升级行动计划,着力打造创新型现代产业体系,全面提高供给体系质量和效率,推动发展迈向中高端水平。要全面落实“去降补”五大任务,加快建设制造强省,大力发展现代服务业,全面提升现代农业发展水平。

着力推进创新驱动发展

李锦斌同志在报告中指出,创新是安徽最宝贵的遗传基因。要在新一轮创新发展中勇立潮头,下好创新“先手棋”,统筹推进科技创新、产业创新、企业创新、产品创新、市场创新。推进全面创新改革试验,加快建设合芜蚌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聚力打造创新创业人才高地。

着力推进城乡区域协调发展,全面振兴县域经济

李锦斌同志在报告中指出,全面小康是城乡区域共同发展的小康,要加大统筹城乡区域发展力度,更加注重社会事业均衡发展和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努力构建城乡区域协同发展新格局。要积极推动区域一体化发展,深入推进城乡统筹发展,加快提升中心城市能级,全面振兴县域经济,大力提高基础承载能力。

争当击楫中流的改革先锋

李锦斌同志在报告中指出,改革开放是发展进步的活力之源。要坚持改革不停顿、开放不止步、争当击楫中流的改革先锋,全力打造内陆开放新高地。在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新型城镇化试点省建设、医药卫生体制综合改革以及司法体制改革等方面勇当排头兵。同时,深入参与“一带一路”建设、主动对接京津冀协同发展、深化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全面提升开放型经济水平。

着力推进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建设

李锦斌同志在报告中指出,人民民主是我们党始终高扬的光辉旗帜。要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大力发展更加广泛、更加充分、更加健全的人民民主,进一步形成生动活泼、安定团结的政治局面。保证人民当家作主;完善基层民主制度;巩固和发展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大力推进全面依法治省;推动军民深度融合发展。

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全省人民共同迈入全面小康社会

李锦斌同志在报告中指出,带领人民群众创造幸福美好生活,是我们矢志不渝的奋斗目标。要牢固树立共享发展理念,大力加强社会建设,注重机会公平,保障基本民生,实现全省人民共同迈入全面小康社会。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持续扩大公共服务供给;不断提高社会治理水平。

着力推进生态文明建设

李锦斌同志在报告中指出,筑牢生态安全屏障,全面落实主体功能区规划,划定并严守生态红线、耕地保护红线、城镇开发边界红线,加快建成生产空间集约高效、生活空间宜居适度、生态空间山清水秀的省域国土空间体系。同时,构建绿色发展模式,强化资源节约集约高效利用,实行能源和水资源消耗、建设用地等总量和强度双控行动。在完善生态制度方面,要建立健全排污权、碳排放权、用能劝和用水权交易制度,切实用制度守护好青山绿水。

以“三严三实”要求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李锦斌同志在报告中指出,建设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美好安徽,关键在党,必须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要认真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综合施策,标本兼治,推动管党治党真正走向严实硬。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打造高素质干部队伍;不断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驰而不息改进作风;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切实加强管党治党制度建设。

要以倪发科、韩先聪、杨振超等反面典型为镜鉴

在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中,李锦斌指出,要切实加强警示教育,以倪发科、韩先聪、杨振超等反面典型为镜鉴,明底线、知敬畏、守规矩。

朝着全面开启现代化建设新征程阔步前进

李锦斌同志在报告的最后指出:决战决胜全面小康,建设“五大发展”的美好安徽,朝着全面开启现代化建设新征程阔步前进,是时代赋予全省350万共产党员和7000万江淮儿女的光荣使命。

李锦斌同志在报告中号召:让我们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团结带领全省各族人民,众志成城,砥砺奋进,坚定不移闯出新路,决战决胜全面小康,加快建设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美好安徽,共同谱写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安徽篇章! 

扫码看会场内外直播

[责任编辑:康鹏飞]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