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安徽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新部署新要求 保持惩腐高压态势


来源:中安在线

建设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美好安徽,关键在党,必须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和领导干部“一岗双责”,以反面典型为镜鉴,明底线、知敬畏、守规矩。

凤凰安徽特别报道:喜迎安徽省第十次党代会

原标题:安徽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新部署新要求保持惩腐高压态势

据安徽商报消息建设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美好安徽,关键在党,必须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10月30日上午开幕的中国共产党安徽省第十次代表大会上,李锦斌代表中国共产党安徽省第九届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时强调,决战决胜全面小康、建设“五大发展”的美好安徽,必须切实加强党的领导,把抓好党建作为最大政绩,把全面从严治党作为根本保证,“认真落实中央全面从严治党的新部署新要求”。

扩大县(市、区)党代会常任制试点范围

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深化拓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毫不放松加强党性教育、持之以恒加强道德教育,切实增强“四个自信”,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不移向党中央看齐,向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看齐,向党中央决策部署看齐。

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以党章为根本遵循,着力增强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战斗性;始终对党忠诚老实、光明磊落,说老实话、办老实事、做老实人。坚持民主集中制原则,严格落实集体领导制度,认真执行党委(党组)议事规则和决策程序。 在党内组织生活制度上,坚持、完善“三会一课”、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谈心谈话、民主评议党员和党性定期分析等制度;进一步扩大县(市、区)党代会常任制试点范围,全面施行乡镇党代会年会制。

把公道正派作为干部工作核心理念

打造高素质干部队伍,坚持德才兼备、以德为先,坚持五湖四海、任人唯贤,坚持20字好干部标准,严格执行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把公道正派作为干部工作核心理念贯穿选人用人全过程;严格执行推进领导干部能上能下若干规定和防止干部“带病提拔”的意见,严把人选的政治关、品行关、作风关、廉洁关。

统筹抓好各级领导班子建设,不断优化领导班子知识专业年龄经历结构,加大培养选拔优秀年轻干部力度,同时更好发挥老同志的政治优势、经验优势和威望优势。 不断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落实基层党建工作责任制,执行基层党建“三个清单”,深入开展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推进农村、城市社区、机关、企事业单位、非公有制经济和社会组织等领域党建工作。

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有腐必反、有贪必肃

驰而不息改进作风,全面推进机关联系基层、干部联系群众的“双联系”制度,引导党员干部多到条件艰苦、情况复杂、矛盾突出的地方解决问题,当好人民公仆。建立作风领域新问题新矛盾及时发现和处理机制;大兴调查研究之风,把调研贯穿于决策的全过程。充分信任、关心、爱护干部,建立容错纠错机制,宽容干部在工作中特别是改革创新中的失误,鼓励干部大胆探索、勇于实践。

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和领导干部“一岗双责”,以反面典型为镜鉴,明底线、知敬畏、守规矩。坚持纪在法前、纪严于法,认真执行廉洁自律准则、纪律处分条例、问责条例等党内法规,以“六项纪律”为标尺,实践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抓早抓小、动辄则咎。

坚持党内监督和人民群众监督相结合。制定实施省委巡视工作五年规划和巡视全覆盖工作方案,持续加强政治巡视、不断拓展深化巡视监督;始终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坚持有腐必反、有贪必肃。 切实加强管党治党制度建设,落实中央全面从严治党的新部署新要求,与时俱进制定完善党内法规制度;深入开展党内法规制度教育,进一步增强制度意识、法纪意识,把党章党规党纪刻印在心上。(马翔宇张沛)

扫码看会场内外直播

[责任编辑:康鹏飞]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