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安徽省第十次党代会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来源:中安在线

凤凰安徽特别报道:喜迎安徽省第十次党代会原标题:安徽省第十次党代会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11月1日上午8点30分,中国共产党安徽省第十次代表大会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信长星同志主持会议。刘惠同志代表中共安徽

凤凰安徽特别报道:喜迎安徽省第十次党代会

原标题:安徽省第十次党代会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信长星同志主持会议。(本网记者许梦宇刘晓龙摄)

刘惠同志代表中共安徽省第九届纪律检查委员会作报告。(本网记者许梦宇刘晓龙摄)

11月1日上午,安徽省第十次党代会在安徽大剧院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本网记者许梦宇刘晓龙摄)

代表认真听取报告。(本网记者许梦宇刘晓龙摄)

11月1日上午,中国共产党安徽省第十次代表大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在合肥举行。会议听取了刘惠代表中国共产党安徽省第九届纪律检查委员会作《强化监督执纪问责 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为建设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美好安徽提供坚强保证》报告。

信长星主持会议。

在主席台前排就坐的大会主席团常务委员会成员有:李锦斌、李国英、信长星、唐承沛、沈素琍、曹征海、陈树隆、吴存荣、邓向阳、于天明、刘惠、孙云飞。

王金山、张宝顺、王学军、杨多良、卢荣景、孟富林、方兆祥等大会主席团成员在主席台就坐。

本次会议应到代表784名,因事、因病请假的代表12名,实到代表772名,符合规定人数,可以开会。

中共安徽省第九届纪律检查委员会报告指出,省九次党代会以来的五年,是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取得新的重大成就的五年,也是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取得新的重大成效的五年。省委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始终把全面从严治党摆在突出位置,着力构建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体制机制。在中央纪委和省委的坚强领导下,省纪委及各级纪委忠诚履行党章赋予的职责,聚焦主责主业,强化监督执纪问责,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深入开展,有力促进了全省党的建设和经济社会发展。成绩的取得,得益于中央和省委的坚强领导,得益于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的共同努力,得益于广大人民群众的积极参与。总结五年来的工作,我们的认识和体会主要有: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离不开坚强有力的组织领导,必须落实好党委的主体责任;党员干部“破法”无不始于“破纪”,必须坚持纪严于法、纪在法前;健全完善反腐败体制机制是提升工作成效的重要因素,必须大力推进纪检体制改革;把权力关进制度笼子才能从根本上遏制腐败,必须加强法规制度建设;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永远在路上,必须坚定不移、常抓不懈。

报告指出,新的形势任务对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我们要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特别是视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中央纪委和省第十次党代会的决策部署,保持坚强政治定力,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依规治党,切实把纪律挺在前面,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努力形成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有效机制。

报告强调,纪律严明是全党统一意志、统一行动、步调一致前进的重要保障,是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内容。要深入开展党章党规党纪教育,把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放在首要位置,加强对政治纪律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要加强对党员干部的日常监督管理,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把“全面”和“从严”体现在从破纪之初到立案审查的全过程。

报告强调,加强党内监督是我们党的一贯要求和政治优势。要认真贯彻党内监督条例,重点解决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全面从严治党不力,党的观念淡漠、组织涣散、纪律松弛,管党制党宽松软问题。要深入贯彻民主集中制,把党内监督同国家监察、群众监督以及法律监督、民主监督、舆论监督等结合起来,形成有效监督合力。要持续加强政治巡视,加大对巡视发现问题整改情况的督促检查力度。

报告强调,严惩腐败分子是党心民心所向。要突出惩治重点,严肃查处政治问题和腐败问题交织,不收敛不收手,问题线索反映集中、群众反映强烈、现在重要岗位且可能还要提拔使用的领导干部。要进一步改进监督执纪方式,严格分类处置问题线索,不断扩大谈话函询覆盖面,坚决把存量减下来,增量遏制住。

报告强调,党的作风关系党的形象和人心向背。要坚定不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三十条”要求,对一切搞劳民伤财的“形象工程”和“政绩工程”的行为,严肃问责追责;对群众反映强烈的共性问题,集中开展专项整治。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执行廉洁自律准则,教育管理好亲属和身边工作人员。

报告强调,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向一线延伸、向群众身边延伸,是切实增进群众获得感、厚植党的执政基础的内在要求。要加强国有企业、高等院校、农村基层和公共事业单位、城市社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严肃查处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重点查处基层贪腐以及执法不公等问题,严肃查处扶贫领域贪污挪用、截留私分、虚报冒领、优亲厚友等问题,以严明的纪律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保障。

报告强调,改革体制机制是从严治党的必然要求。各级党组织要自觉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进一步健全反腐败组织协调机制。各级纪委要充分履行监督责任,推进市县纪委派驻监督全覆盖,建立健全下级纪委向上级纪委报告问题线索处置和执纪审查情况制度,深入落实省辖市纪委书记、副书记提名考察等“四个办法”,推动市县两级制定实施相应具体办法。

报告强调,打铁还需自身硬。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教育和引导广大纪检干部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加强日常教育、管理和监督,努力建设一支忠诚于党、让人放心的纪检队伍。

刘惠在报告的最后强调,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深化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任务艰巨,使命光荣。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中央纪委和省委的坚强领导下,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坚定信心、扎实工作,不断开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新局面,为实现省第十次党代会确定的宏伟目标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不是本次党代会代表的九届省委委员、候补委员、省纪委委员,省委各部委、省直各单位党组(党委)、各大学和省属企业党委主要负责同志等列席大会。

扫码看会场内外直播

[责任编辑:康鹏飞]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