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安徽开展美容美发行业专项整治 市民可拨12331举报


来源:中安在线

记者从省食药监获悉,从12月1日起,安徽省食药监局将在全省开展为期一个月的美容美发行业使用化妆品专项检查行动,集中清理劣质、假冒化妆品,严厉打击美容美发机构化妆品违法违规行为。进口货可能假冒掏你腰包才

图片来自网络

记者从省食药监获悉,从12月1日起,安徽省食药监局将在全省开展为期一个月的美容美发行业使用化妆品专项检查行动,集中清理劣质、假冒化妆品,严厉打击美容美发机构化妆品违法违规行为。

进口货可能假冒掏你腰包才是真

此次专项检查,将大型美容美发连锁机构、市、县(市、区)主要商业区美容美发机构、集镇美容美发店等经营企业作为重点检查对象。重点检查烫发、染发类以及面膜类(祛斑、祛痘)等化妆品品种。

食药监部门在专项整治过程中,将重点检查国产化妆品是否由取得有效的《化妆品生产企业卫生许可证》、《全国工业产品生产许可证》或《化妆品生产许可证》的企业生产;国产特殊用途化妆品是否取得“国产特殊用途化妆品批准文号”;进口非特殊用途化妆品是否取得“进口非特殊用途化妆品备案凭证”;进口特殊用途化妆品是否取得“进口特殊用途化妆品行政许可批件”;进口化妆品是否经过检验检疫部门检验;企业是否有自制化妆品行为等内容。重点查看化妆品外包装上的标签标识、索证索票、台账登记等,是否存在有来源不明的化妆品。

摸清底数好监管打击违规成常态

省食药监局要求,各地食药监管部门要加强对美容美发行业专项检查工作的组织领导,摸清辖区美容美发机构底数,制定切实可行的检查方案,明确任务、落实责任,做到检查到位、痕迹管理、检查信息公开;要以专项检查为契机,加大对化妆品经营、使用等相关法律法规的宣传,监促企业建立和完善进货查验、索证索票等管理制度,规范日常管理,提升企业主体责任意识。

专项检查中,若发现美容美发机构经营使用化妆品存在违法违规行为,将严格依法处理,并通过报纸、电视、广播等新闻媒体,对典型案例公开曝光。

省食药监局提醒消费者,发现美容场所销售和使用假冒伪劣、过期失效、自制化妆品等违法违规行为,可拨打12331,进行投诉举报。

[责任编辑:康鹏飞]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