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安徽省出台实施意见 降低基层事业单位招聘“门槛”


来源:新华社

放宽专业要求、降低开考比例、放宽学历年龄……记者从安徽省人社厅获悉,这个省将进一步加大基层专业技术人才引进培养力度,基层事业单位公开招聘人员将降低上述“门槛&r

放宽专业要求、降低开考比例、放宽学历年龄……记者从安徽省人社厅获悉,这个省将进一步加大基层专业技术人才引进培养力度,基层事业单位公开招聘人员将降低上述“门槛”。

根据安徽省日前出台的《关于加强全省基层专业技术人才队伍建设的实施意见》,这个省将改进基层事业单位公开招聘方式。基层事业单位公开招聘人员,可以适当放宽专业要求,适当降低笔试最低控制分数线,报考人数较少的岗位可适当降低开考比例。艰苦边远地区基层农技、水利等部门招聘专业技术人员,可适当放宽学历,但不得突破行业职业准入要求;招聘管理岗位工作人员和初级专业技术岗位人员,年龄一般不超过40周岁;招聘中、高级专业技术岗位人员,可以根据工作需要放宽至45周岁。基层事业单位引进高层次人才或急需紧缺专业人才的,可以采取校园招聘或直接考察聘用等方式。

在创新基层柔性引才方式方面,安徽省明确提出,完善专家服务基层机制,鼓励通过短期工作、专家服务、兼职等多种形式,组织各类人才智力到基层开展咨询、培训、技术指导等服务活动,带动当地专业技术人才提高素质。鼓励高校、科研院所与基层建立长期合作关系,引导建立本土团队合作开展科学研究、技术攻关,促进基层人才团队建设,促进科研成果在基层尽快转化。逐步在农业、林业、水利等行业推广专业技术人才晋升高级职称须有1年以上农村基层工作服务经历的做法。

此外,安徽省还将加大基层专业技术人才培训力度。从2017年起,安徽省专业技术人才知识更新工程将面向全省县乡两级中青年专业技术人才,每年安排10期省级高研班,专门培训1000名左右专业技术人才。

[责任编辑:康鹏飞]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