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航空炸弹“潜入”合肥小区 经鉴定系教学用废旧弹


来源:中安在线

据安徽商报消息 昨日上午9点多,合肥临泉路新安苑小区的绿化带上,意外发现了一枚近1米长的炮弹,这可吓坏了小区居民。事发后,小区物业立即报警,警方随后赶到现场处置,近1小时后险情得以排除,但炮弹究竟从何而来,具体情况仍在进一步调查中。

原标题:航空炸弹“潜入”居民小区经鉴定系教学用废旧弹

据安徽商报消息昨日上午9点多,合肥临泉路新安苑小区的绿化带上,意外发现了一枚近1米长的炮弹,这可吓坏了小区居民。事发后,小区物业立即报警,警方随后赶到现场处置,近1小时后险情得以排除,但炮弹究竟从何而来,具体情况仍在进一步调查中。

小区里的炸弹

炮弹躺在绿化带里

吴师傅是小区的一名保安,当天早晨8点多,吴师傅沿着小区展开巡逻,当他巡逻至6号楼时,被眼前的一幕吓了一跳,只见绿化带内躺着个“大家伙”:满身刷着红色油漆,尾部已经锈迹斑斑,“感觉比水桶还要粗,有半个人高,仔细瞅瞅圆锥锥的,很像是一枚炮弹。”

“不好了,绿化带里发现了炮弹,你们赶紧过来看看!”站在现场,吴师傅赶紧打电话向物业反映。小区物业随后赶到现场,工作人员均认为吴师傅发现的“大家伙”就是一枚炮弹。

此时,不少小区业主得知情况后也都赶了过来,大家都想瞅瞅“大家伙”的长相。担心有意外发生,物业随后打电话报警求助。

系废旧航弹教学弹

警方赶到现场后,经过检查确认系一枚炮弹,之后民警立即疏散人群,在周围拉起警戒线。目击者称,这枚炮弹是个“大个头”,长接近1米,最粗处的直径约50公分。

民警将炮弹运走时,共有3位民警合力将炮弹抬起。

据合肥警方通报,11时许,特警排爆大队到现场,将炮弹放至排爆车内转移至空旷处,经废旧炮弹处置合作单位安徽军创爆破工程有限公司技术人员鉴定分析,该废旧炮弹为航弹教学弹,内有少量炸药,有一定杀伤力。后炮弹按流程规范移交军创公司,技术人员使用专业爆炸物品运输车辆将该废旧航弹安全运往废旧炮弹专用储存库储存。

来源之谜?

小区物业的一名负责人表示,发现炮弹的位置并不偏僻,每天都会有人经过,“所以这东西出现在这地方,也没用东西盖,肯定是前天夜里是谁放在这的。 ”由于该小区属老旧小区没有视频监控系统,长淮派出所对炸弹来源还在继续调查中。初步判断可能是收废品人员担心卖不出去或害怕存在危险放置在此。

[责任编辑:宋吾能]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