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铜陵破获一起盗刷案上报公安部 全国多个团伙被抓


来源:中安在线

据安徽商报消息 无需从POS机导出银行卡信息,也无需偷窥密码,只要你在改装过的POS机上刷卡消费,相关信息和密码就会被自动传输至指定手机,用以制作“伪卡”实施盗刷。

原标题:铜陵警方破获一起盗刷案上报公安部全国多个犯罪团伙被抓

据安徽商报消息无需从POS机导出银行卡信息,也无需偷窥密码,只要你在改装过的POS机上刷卡消费,相关信息和密码就会被自动传输至指定手机,用以制作“伪卡”实施盗刷。记者获悉,近日我省铜陵警方侦破一起采用“新技术”的银行卡盗刷案。

银行卡盗刷案连续发生11起

去年下半年,铜陵市公安局经侦支队陆续接到群众报案,称自己使用的信用卡(或储蓄卡)在卡未丢失和密码未透露情况下,被异地取现数千元至数万元不等。初步梳理,类似案件发生11起涉案金额60余万元。警方发现被盗刷的银行卡此前均在铜陵某酒店有过刷卡消费,于是判断很可能是此次刷卡出了问题。铜陵警方立即成立专案组展开调查。

嫌疑人同一地点取款露马脚

民警调查发现“伪卡”取款地点较集中于上海市某银行ATM取款点,随即赶赴上海,最终通过多个监控比对确定了一名可疑的取款男子。民警判断,男子既然频繁在此取款,可能就在附近居住,所以还会再来取款。经过多日守候,民警果然等来了可疑男子李某并将其抓获,在其包内查获制作“伪卡”的刷卡器以及“伪卡”等作案工具。根据李某交代,警方将向其贩卖银行卡信息的铜陵人祁某抓获。祁某是某正规公司的POS机安装员,他通过网络购买改装“POS机”后再给铜陵市的酒店商户安装,盗取银行卡信息后发送给李某等多名下线制作伪卡在异地取现,双方按约比例分成获利。

网售改装POS机在多省作案

祁某的改装POS机从哪来?随着调查深入,警方又发现了一个以蔡某为首的窝藏在西安市制售改装POS机的犯罪团伙,他们不仅自己在全国多省市作案,还通过网络出售改装POS机帮他人作案。随后在西安警方的支持下,铜陵警方将正在租住房内改装POS机的蔡某等人抓获,现场查获大量用于改装POS机的工具以及改装完成准备销售的POS机,并及时将相关线索上报公安部。昨日,记者获悉近日在公安部统一指挥部署下发起集群战役,多个省市同步开展侦查工作,蔡某的下线肖某被黑龙江警方抓获,以方某为首的采集、盗刷信用卡团伙被浙江警方抓获。

经查,蔡某等人起初通过网络贩卖改装POS机谋取利益,然而,他们并不仅仅满足于改装POS机,于是决定冒充一些公司的POS机推销员去商户安装被改装的POS机,直接偷取信息盗刷银行卡,除了铜陵,他们还在黑龙江多次成功作案,获利30余万元。与以往利用POS机复制银行卡进行盗刷不同,蔡某等人不需要将POS机回收从而收集里面的信息,而是使用了“新技术”:给POS机植入相关的模块和程序,外观与正规POS机无异。

然而商户安装后,消费者一旦刷卡,银行卡的相关信息以及密码会被同时采集并直接发送至犯罪嫌疑人指定的手机,这意味着他们坐在家里就能收到银行卡信息和密码,之后迅速通过刷卡器制作成“伪卡”消费或者取现。目前多名嫌疑人已被刑拘,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新技术”]改装POS机的秘密

商户安装改装POS机后,消费者一旦刷卡,银行卡相关信息以及密码会被同时采集并发送至犯罪嫌疑人指定手机,这意味着他们坐在家里就能收到银行卡信息和密码,之后迅速通过刷卡器制作成“伪卡”消费或者取现。

[责任编辑:康鹏飞]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