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落魄商人成立皮包公司非法吸储 铜陵大爷被卷230万


来源:中安在线

目前,刘争光因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罪被上海警方、铜陵警方、江西南昌警方网上追逃。该公司采取发放传单、朋友介绍等方式,以高额利息汇报为诱饵,非法吸收公众存款,涉及受害人80余人,资金近400万元。

原标题:落魄商人成立皮包公司非法吸储大爷被卷走230万元

信息图

据安徽商报消息在路边发公开募集资金的传单,发现有可能上钩的大鱼后便带对方到深圳看精心包装的企业挂牌上市仪式,湖南落魄商人刘争光在铜陵市成立皮包公司,从2015年9月开始到2016年2月,以高额利息回报为诱饵,疯狂揽储,在短短5个月时间内,非法吸收公众存款近400万元,涉及受害人80余人。目前,刘争光因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罪被上海警方、铜陵警方、江西南昌警方网上追逃。

散发传单酒店“募资”月息三分

2015年10月上旬,铜陵市民李大爷路经当地财富广场时,看见有一个西装革履的小伙子在路边发传单和礼品券,李大爷顺手接了一份,传单的大致内容是“铜陵市德邻奥特主题酒店管理有限公司向社会公众募集资金,月利息是24%~36%”。 看到这么高的利息,李大爷有些心动,于是决定去瞅瞅。 10月17日,李大爷来到该公司,看见公司装修气派似乎很有实力。工作人员热情地介绍说,公司是一家集酒店投资、物业管理、推广、开发、连锁经营为一体的专业酒店投资管理公司,是董事长刘争光继湖南巨晖贸易有限公司、江西德邻实业有限公司之后进军酒店市场的一大战略转变。目前在秦皇岛、天津、上海、武汉、广州都开了酒店,目前正在准备上市,并向他展示了一些资料图片。

观摩上市大爷最终“投资”230万

为打消李大爷的顾虑,业务员还当场表示可带他去深圳参加公司挂牌上市仪式。经过对方的一番介绍,李大爷当场就和业务员签订了200万元的借款合同并支付了5万元定金。 10月20日,公司业务经理带李大爷到深圳五洲大酒店参加德邻公司在证券市场的挂牌仪式,一路好吃好住。深圳之行让李大爷深信不疑,回家就将剩余的195万元交给了对方,并当场拿到了6万元利息。11月份,李大爷又增加投资30万元。 11月17日,对方如约支付了第一笔投资第二个月的利息。到12月17日,李大爷到该公司讨要第三个月的利息时,对方推说年底资金周转太大,等下个月将两个月的利息一起支付。 2016年1月16日,李大爷上门讨要利息,对方又说再等几天。等到1月28日,李大爷再去该公司时,发现已经人去楼空了。李大爷在多番查找联系刘争光无果后,无奈选择报案。

落魄商人开空壳公司到处吸储

2016年2月,铜陵市公安局经侦支队一大队陆续接到多位市民报案称被铜陵市德邻奥特主题酒店管理有限公司诈骗。经过大量调查取证,该大队获取了犯罪嫌疑人刘争光在铜陵以“铜陵市德邻奥特主题酒店管理有限公司”需要发展资金为由,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的犯罪事实。该公司采取发放传单、朋友介绍等方式,以高额利息汇报为诱饵,非法吸收公众存款,涉及受害人80余人,资金近400万元。 办案民警远赴刘争光老家湖南湘潭展开调查。在当地警方的协助下,办案民警查明,刘争光今年46岁,早年停薪留职下海经商,起初生意做的还不错,后期生意失败,在当地欠下了500多万元的债务后从此从家乡消失,十多年没有回家了。 2015年下半年,刘争光在上海、南昌等地注册多家公司,采取同样手法非法吸收公众存款,涉及资金在600多万元。而其吹嘘的在秦皇岛、天津、上海、武汉、广州都开了酒店纯属子虚乌有。目前,刘争光因涉嫌吸收公众存款罪被上海、铜陵、南昌三地警方上网追逃。三地警方正在全力开展抓捕工作。

[责任编辑:查亚栋]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