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考到的叉车证居然是假证 合肥华地职业培训学校否认


来源:中安在线

四年前参加培训考证,考到的叉车证居然是假证,这让合肥小伙小李难以接受。

原标题:考到的叉车证居然是假证 合肥华地职业培训学校否认

据安徽商报消息四年前参加培训考证,考到的叉车证居然是假证,这让合肥小伙小李难以接受。日前,小李来到安徽省特种设备检测院,令他吃惊的是,工作人员查不到他的任何考试信息,该院考试中心负责人明确回应,这种特种设备证件,首先需到该院参加理论考试,而小李却称当初他是在培训学校参加的考试。对此,合肥华地职业培训学校坚称校方不存在作假。小李纳闷了,这个假证难道是凭空冒出来的吗?

[官方证实]证件上考试机构公章是假冒的

小李本来怀疑培训学校造假证,听了合肥华地职业技术培训学校工作人员的说辞后,于12月5日找到安徽省特种设备检测院核实情况。他查询自己当初的考试情况,却被工作人员告知:他手上的这本叉车证,不仅合肥质监局的钢印是假的,连安徽省特种设备检测院的公章也不是真的。 安徽省特种设备检测院考试中心一位张姓负责人告诉记者,他们查看了小李的叉车证,根据现场比对,小李这本叉车证上所盖的安徽省特种设备检测院公章是假的。“我们把他证上的章跟我们的章做了比对,是不一样的。”

[查询结果]考试平台查不到考生任何信息

更令小李想不到的是,他的成绩也根本查不到。这位张姓负责人介绍,从2012年起,符合条件的考生考取安徽省特种设备证件,首先要到该院参加理论考试,只有少数经发证机关批准的考生,才在其他场地参加相关考试。在该院参加考试的学生,无论考试结果如何,其考试信息都可以在安徽省特种设备检测院官方网站考试平台查询到。小李自己也称,当初根本没有到该院参加考试。像小李这样的考生,要参加特种设备证件考试,需提交电子和书面申请材料,经审核批准才能参加。只有通过理论考试和业务操作考试两关,经发证机关审核无误,才能取得证件。

[校方回应]负责此项工作的人员已经辞职

既然要求在安徽省特种设备检测院考试,小李为何只在培训学校考试,就拿到了证件呢? 12月5日,合肥华地职业技术培训学校的一位老师解释,2013年初,的确有考生在他们学校参加理论和业务操作考试,这也是合规的。 安徽特种特备检测院工作人员对华地学校的解释却不以为然,并希望学校拿出小李当初考试的相关材料。但合肥华地职业技术培训学校工作人员称,当年负责此项工作的人员已经辞职,他们无法联系上,相关档案也无从查找。该校老师也称,只要小李拿出在该校报名培训的发票或收据,学校会想方设法帮助考生善后。

[律师说法]考生维权要拿发票收据等证据

安徽庐州律师事务所主任律师张亚认为,小李若维权,按照“谁主张谁举证”的原则,要拿出发票、收据等直接证据,证明他的确是在该培训机构参加考试获取了证件。若的确是在该校参加培训,而其自身条件可以通过考试,校方弄虚作假发了假证,校方应该承担相应责任;如果其自身没有能力通过考试,考生和学校都要承担一定的责任。

[责任编辑:宋吾能]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