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合肥商贩上万高档酒瓶装劣质酒 十几元成本卖上百元


来源:中安在线

原标题:上万高档酒瓶装进劣质酒十几元成本卖出上百元据安徽商报消息一个本来靠回收旧酒瓶为生的商贩,觉得挣钱少,就打起了这些旧酒瓶的主意,购买大量劣质白酒灌入其中,然后冒充新酒对外销售。昨日记者从合肥庐阳

原标题:上万高档酒瓶装进劣质酒十几元成本卖出上百元

据安徽商报消息一个本来靠回收旧酒瓶为生的商贩,觉得挣钱少,就打起了这些旧酒瓶的主意,购买大量劣质白酒灌入其中,然后冒充新酒对外销售。昨日记者从合肥庐阳公安刑警二队获悉,近日警方捣毁了该制假团伙,现场查扣数千瓶各式假酒。

一箱假酒牵出特大制假窝点

今年上半年,警方接到群众反映,称在某个小商店购买了一箱白酒,可是喝过之后感觉味道不对劲,怀疑买到了假酒。随后警方将受害人提供的剩余白酒送去鉴定,发现其中有真酒但确实也有假酒。根据受害人提供的信息,警方找到了出售假酒的商店,经过一段时间暗中守候,警方发现每隔一段时间,就会有辆小货车过来送酒,送得正是假酒。顺着这辆货车,警方很快又摸到了制假工厂所在地。“规模很大,工厂加仓库一共有5个,分布在长丰岗集和杜集等地的农村。”警方表示,经过长达半年的跟踪调查,他们终于掌握了这个制售假酒团伙的人员构成情况和仓库分布,决定进行收网。

一年多时间卖出上万瓶假酒

行动当天,警方确认团伙成员正在工厂进行假酒生产,于是分成多组,对5个仓库进行了突袭,现场抓获了数十名团伙成员,并在仓库中缴获了数十万件假包材,包括空酒瓶、瓶盖、外包装盒、包装袋等物品。

除了这些假包材,警方还查扣了数千瓶已经加工好的假酒,涉案价值数十万元。根据现场找到的一些供货单据,该团伙自从2015年开始从事假酒生产以来,已卖出了2000余箱上万瓶假酒,主要销售给了一些小商店和小超市。 落网后,4名主要犯罪嫌疑人对制造、生产假酒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该案还在进一步深挖之中。

劣质酒换个“衣服”身价暴涨

经审讯,团伙主犯之一的郭某原本是个回收旧酒瓶的小商贩,一直没挣到什么钱。由于生意关系,郭某认识一些专门销售包材的人,对方得知他有很多空酒瓶,就建议他可以“废物利用”能挣大钱。

之后郭某就从山东等地购买了大量包材,然后从本地一些酒厂购买桶装的廉价劣质白酒,再找人将这些白酒灌入空酒瓶,一番“包装”后就以中高档白酒的名义对外销售,“一瓶酒成本也就十余元,但我们最少卖一百多。” 郭某交代说,为了让别人不轻易分辨出来真假,他在生产的时候还会考虑口味,“如果仿冒的是酱香型,那我就灌酱香型的;如果是柔和的,就灌柔和的。”郭某称,这样一来普通人很难喝出来。

 -背后

  真假酒混在一起消费者难分真伪

捣毁制假窝点后,警方还根据供货单据,找到了一些购买假酒的商户,他们表示找郭某买酒就是图个便宜,而且他们往往是真酒假酒放在一个箱子里,“顾客买回去,真真假假喝起来,就分不出来了。 ” 警方表示,经过鉴定这些酒对人体危害性不是很大,“以往假酒都是工业酒精勾兑,严重时甚至可以喝死人。”警方称,现在这些假酒只是以次充好,但还是提醒消费者,购买酒应该去正规场所,不能贪图便宜,容易买到假酒。

[责任编辑:康鹏飞]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