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野猪闯包河区行政中心 枪击、麻醉和猎狗都没撂倒它


来源:中安在线

原标题:野猪闯入包河区行政中心枪击、麻醉和猎狗都没撂倒它据安徽商报消息“来了,来了,快快把路口堵住,别让它跑到马路上……”昨日下午,合肥市包河区行政

原标题:野猪闯入包河区行政中心枪击、麻醉和猎狗都没撂倒它

现场图

据安徽商报消息“来了,来了,快快把路口堵住,别让它跑到马路上……”昨日下午,合肥市包河区行政中心闯进“不速之客”,一头野猪与赶来捕捉的人玩起了“躲猫猫”,在小树林、绿化带里乱窜,一二十个安保人员或配枪,或持锹与之周旋。怎奈“二师兄”本领非凡,一下午,它逃过了枪击,挣脱了麻醉,摆脱了猎狗,结局却不幸命丧车祸。

[画像]身长一米多嘴巴尖又长

昨日下午,包河区政府物管办保安队茹队长介绍,下午1点20分,一名保安最先发现了它。包河区房地产管理中心附近坐落一处池塘,目击者描述,“二师兄”当时正在池塘边懒洋洋地晒着太阳,“它一米多长,一身黑毛,嘴巴又长又尖。”

[围堵]行政中心惊现野猪

人群这么密集的地方能看到野猪,说了谁也不信。实际上,知情人介绍,当天早晨就有人在区行政中心与“二师兄”偶遇。但毕竟,行政中心人群密集,说见到了野猪,很多人深表质疑。直到下午大伙亲眼目睹,这才信了。 茹队长称,接到报告,他们立即组织20多名保安参与围堵,以防野猪伤人。很快,辖区派出所民警、合肥特警队员前来支援。

[枪击]野猪躲过警察枪击

当天下午记者赶到现场时,多名保安手持铁锹在野猪后面紧追不舍。

茹队长描述,下午2点10许,野猪从池塘边溜走,借绿化带掩护藏进包河区检察院大院。一名保安告诉记者,野猪突然闯入,他站在路边无任何防备,差点被撞倒在地。辖区派出所民警陈警官介绍,他们抵达现场时,野猪还在检察院的院子里,但已藏了起来,大家以为野猪已经逃遁,陈警官爬上院子围墙,居高临下一望,发现野猪还藏在院子拐角绿化里。

工作人员本想生擒野猪。但是,没等安保人员靠近,它一头撞破检察院门口的伸缩门,顺着人行道窜进包河区行政中心东南角的小树林里。记者了解到,将近下午2点时,野猪曾冲向人群,为防止其伤人,警察开了枪可惜没命中。 出了冲向人群之外,众人印象里,“二师兄”一路下来还是比较“文明”,没有主动攻击人,也没有糟蹋车辆。

[麻醉] 三针麻醉没撂倒它

包河区行政中心东、南围墙边有大片树林及绿化带,“二师兄”在此与围堵人员展开了“对峙”,双方拉锯5个小时。

17时,合肥野生动物园工作人员赶来支援。此时,野猪被堵在一片树林里。动物园工作人员悄悄进树林搜索。很快,贪睡的它被发现在一处灌木丛里躺倒。“估计是累了,不想跑了!”现场一位目击者戏谑道。

记者远远看到,野生动物园工作人员掏出麻醉枪,连射3针。见此,大伙松了一口气:周旋了3个多小时,总算制服了野猪。“砰!”突然,没等大家反应过来,灌木丛里一阵骚动。人群快速散开,一道黑影闪过——野猪又跑了! 事后,野生动物园的易先生介绍说,麻醉针主要起镇定作用,他连吹3针都扎在野猪的屁股上。只是野猪耐性强,麻醉针没起到效果。

[驱赶]无奈请来猎狗助阵

野猪跑出树林,安保人员随即跟上寻找踪迹。但将近20分钟,谁也没看到它的影子。记者也跟着围堵的队伍,在包河区行政中心内来回寻找。“啊……啊……”突然不远处传来了两名女士的尖叫声。大家循声望去,一头黑野猪从灌木丛里蹿出来,从记者一行人的面前不到3米的地方横穿马路,又一头扎进了东南角的小树林里。

等工作人员前来搜寻时野猪又不见了踪影。任凭安保人员敲打铁锹、吹哨子制造各种噪音,野猪无动于衷。

天色渐渐黑了下来,搜寻越来越难。但若不及时请走野猪,市民安全就无法得到保障。于是有人提议调来猎狗嗅寻野猪的踪迹。

[结局]摆脱猎狗却死于车祸

19时许,5只猎狗乘坐主人的面包车气势汹汹赶来。它们在树林里来回搜寻,这一招果然见效,惊动了“二师兄”。它很快从树林里跑了出来,冲上了包河大道,猎狗紧追不放,双方在由南向北的车道上展开缠斗。

目击者介绍,虽然敌众我寡,“二师兄”起初在速度上还占优势。猎狗也不敢冒然上前撕咬。而就在狗主人重新“排兵布阵”,准备新一轮激战时,“二师兄”突然变线,想趁机摆脱猎狗,谁料一辆快速行驶的别克轿车避让不及,两者突然相撞。

“二师兄”不幸当场身亡。 据悉,这只野猪的尸体已交给警方带走作进一步处理。

  -释疑

  野猪哪来的?可能来自紫蓬山附近

这只野猪到底从何而来?合肥市野生动物园动物管理科科长张志忠推测,在合肥市紫蓬山附近、六安舒城附近活动着不少野猪。在合肥城区出现的野猪有可能就从这些地方而来。“现在进入了冬季,山上的食物少,野猪出来很有可能就是为了觅食。”张科长介绍道。

 -提醒

  遇野猪咋办?让条道避免正面冲突

张志忠科长称,野猪非国家重点保护动物,但是是有益的和有重要经济、科学研究价值的“三有”野生动物。他建议市民,如果路遇野猪,最好给它们让出一条道,避免正面冲突,更不能刺激它,避免被野猪攻击。 此外,市民发现了野猪,可向林业部门汇报。合肥市野生动物园会在安徽省林业厅、合肥市林业局的要求下,采取相应的配合措施。

  -延伸

  野猪曾多次闯入合肥

2010年11月22日,经开区天都路突然冒出一只野猪,最终被麻醉后送往合肥市野生动物园。

2011年11月23日,蜀山区合欢路与金桂路交叉口新华学院附近,有市民称发现野猪踪迹,但最终不知它逃往何处。

2012年4月25日,合肥北城力高共和城,一只野猪惊扰市民,最终民警将其击毙。 2014年1月7日,柏堰雅苑,一只野猪被特警连射10枪击毙。

[责任编辑:康鹏飞]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