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涡阳交警回应区间测速缩水问题引发网友质疑


来源:中安在线

“标注距离5.1公里,实际距离只有4.2公里左右,正常时速80公里,监测系统显示时速却达到92公里。通过该情况说明,车主们发现,当地交警虽已“请求总队对不准确的录入数据作批量删除”,但对已经被罚款扣分的车主如何处理却只字未提。

原标题:安徽涡阳交警回应区间测速“缩水”问题引发网友质疑

回应文字

“标注距离5.1公里,实际距离只有4.2公里左右,正常时速80公里,监测系统显示时速却达到92公里。”12月5日,中安在线报道了涡阳县区间测速缩水,多名车主“被超速”直喊冤。12月8日,亳州市当地媒体也对此事进行了跟踪报道。该报道引用了一份涡阳县关于区间测速建设情况的说明。此情况说明公开后,进一步引起了广大车主和网民的讨论和质疑,总结归纳主要集中在以下四个方面:

第一问:涡阳交警为何11月中旬发现问题后迟迟没有解决

据该情况说明称: 2016年7月23日,启用区间测速。11月15日,部分大客车驾驶员到涡阳交警大队反映在该区间测速不准确,涡阳交警大队于11月16日已停止该区间测速的数据上传。“涡阳交警大队即与上海延华智能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联系向安徽省计量科学研究院反映此事,安徽省计量科学研究院答复重新标定。”

另据亳州市当地媒体12月8日报道,涡阳县交警部门在媒体报道此事后,于12月7日派人到合肥申请再次标定,并请求总队对不准确的录入数据作批量删除。

“从11月16日涡阳交警自称发现问题,到媒体报道此事,20天的时间内,涡阳交警在干什么?为什么直到媒体报道后,才向省公安厅交警总队报告?”有网友发表质疑。

问:请求删除数据的合法依据在哪里?

情况说明还称:该网站报道后涡阳大队高度重视,立即向交警支队电话请示,市交警支队接到涡阳交警大队的情况汇报后,于2016年12月6日召开会议研究,要求支队秩序科向总队秩序处报告,请求总队对不准确的录入数据作批量删除,消除不良影响。并尽快申请相关部门再次标定,标定后重新在媒体上发布公告。对于不规范的的提示标牌全部更换。

通过上述回复,车主们认为,虽然涡阳交警已经向有关建设部门和测量部门申请了重新测量,但二次测量的结果还没有出来之前,就申请批量删除系统录入的数据,此举没有法律依据。

“虽然媒体记者现场测量的实际距离为4.2公里,但媒体记者不是专业的测量人员,测量结果并不具备权威性,权可当做媒体报道和公众质疑的旁证,不能作为行政行为的法律依据。”车主们认为,亳州及涡阳交警的行政行为不够严谨。

问:11月16日就知测速有问题,为何之后仍对车主罚款扣分?

根据市民耿先生的投诉,该车主于11月8日在该路段发生“违法行为”,因车辆年审,于12月1日不得不接受罚款扣分的处罚。上述回复表明,11月15日,当地交警已经接到部分大客车司机的申诉,并于16日停止了数据上传,但在此后相当长一段时间内,当地交警部门对前来接受处理的车主,依然采取罚款扣分。

“亳州市及涡阳县交警部门,既然已经停止了数据上传,说明交警已经意识到该路段可能存在问题,”车主们表示,为何交警没有对前来接受处理的车主说明情况,仍然钱照收,分照扣?

问:已经罚过的款与扣过的分,交警打算怎么还?

通过该情况说明,车主们发现,当地交警虽已“请求总队对不准确的录入数据作批量删除”,但对已经被罚款扣分的车主如何处理却只字未提。

12月5日,已经接受过处理的耿先生到涡阳县交警大队进行了申诉,当时接待耿先生的刘姓警官留下了耿先生的个人及车辆信息,并表示像耿先生的这种情况,要等到二次测量结果下来之后才能给个说法。

“我们要求退钱还分。”车主们表示,当地交警应退还罚款并向公众致歉。“现在,如果还依然向不明情况的车主收取罚款,我们不得不怀疑,涡阳交警长时间不处理缩水测速区,是不是为罚款而罚款?”

12月8日下午,记者发稿前,收到亳州交警支队警官通过微信发来的安徽省计量院强制检定研究所于12月7日出具的一份情况说明,该说明显示:截至12月7日,该机构尚未对缩水区间进行重新校准标定。

【之前报道】

涡阳:区间测速距离缩水司机“被超速”直喊冤

标注的区间测速5.1公里,限制时速80公里以下,按照正常车速通过后,过两天却收到交警部门短信显示车辆超速被罚款扣分。近日,多名车主向中安在线记者反映:涡阳县内有一段省道区间测速有问题,“标注距离5.1公里,实际距离只有4.3公里左右,正常时速80公里,监测系统显示时速却达到92公里。”

[责任编辑:宋吾能]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