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回迁房“楼裂裂” 合肥惠民新村19栋家家有裂缝


来源:中安在线

12月7日,在3单元1012室的沈女士家,地板出现一条贯穿性裂缝,从门口延伸到客厅北侧,能看出的裂缝就有2米多长。最明显的是一单元504室,客厅屋顶有一道2米多长的贯穿性裂缝,裂缝“爬”向承重梁,在承重梁上同样找到了清清楚楚的裂缝。

原标题:回迁房“楼裂裂” 合肥惠民新村19栋家家有裂缝

现场图

据安徽商报消息省城天龙路与大别山路交口,惠民新村小区19栋楼的居民回迁进新房已经一年多,然而对于这整栋楼的居民们来说,住在这样的新楼里却很难安心,原来这栋楼的132户出现了不同程度的开裂,更令人担心的是,不少住户家竟在同一位置出现承重梁开裂。

回迁楼132户几乎家家有裂缝

事发回迁楼共11层,132户。居民大多是2014年12月回迁进来的,搬进新家时间并不长。

12月7日,在3单元1012室的沈女士家,地板出现一条贯穿性裂缝,从门口延伸到客厅北侧,能看出的裂缝就有2米多长。客厅南侧,另一条裂缝由东边伸向西边。沈女士非常担心,“客厅地板的裂缝快把客厅包围了,我们在楼上跺下脚,楼下震感就非常明显,感觉客厅随时可能掉到楼下去。” 居民付先生住在1单元,装修一新,但崭新的墙壁上也能看到裂缝。阳台边的承重梁有十几厘米高,承重梁两侧分别能看到一处裂缝,墙面瓷砖出现崩裂。“我们这栋楼,家家户户屋内都开裂,你随便进哪家,看看结果就知道了。”付先生说。

部分住户连承重梁都出现裂纹

整栋楼132户,分为75平米、100平米两种户型,两种户型均出现裂纹。最明显的是一单元504室,客厅屋顶有一道2米多长的贯穿性裂缝,裂缝“爬”向承重梁,在承重梁上同样找到了清清楚楚的裂缝。“11楼阳台承重梁开裂,10楼也是,往下9楼、8楼也是,这样的房子谁敢住?”不少住户不敢住在这里了。 房屋开裂的情况,住户们也多次向上级部门反映。住户们向记者提供了一份“惠民新村19#楼第三单元100㎡户型维修协议”,协议上写道,鉴于惠民新村19#楼三单元各层相同位置出现贯穿裂缝,2015年12月5日起,政府部门组织施工单位对房屋进行维修。该协议上有一项规定:“维修后,如该单元100㎡户型在楼板范围内相关位置40%以上住户再次出现贯穿性裂缝,由政府给予承诺、予以换房。”

已委托检测机构给房屋“体检”

记者从南岗镇了解到,惠民新村由南岗镇负责拆迁,高新区南岗科技园管委会负责建设,与19#楼3单元住户签维修协议的是管委会副主任吴正三。吴正三表示,2015年1月,省建筑工程质量监督检测站对房屋进行过检测,提到“裂缝尚不影响结构安全,但会影响现浇板整体性,对结构的适用性和耐久性有不利影响,而且负弯矩钢筋下沉会消弱板的支座承载力及安全储备。”“2015年12月起,政府部门开始对房屋进行维修,当时和住户们签了协议。”吴正三说,但维修过程中,又陆续接到2单元以及1单元住户的反映。高新区管委会今年6月召开专题会议,重新选择检测单位。“我们已委托北京一家检测公司,刚签订协议。”吴正三说,北京这家检测公司将尽快对房屋进行检测,“如果检测结果显示房屋不适合住,按照协议内容,该怎么处理怎么处理。”至于19栋楼为何出现如此多的裂缝,吴正三表示需等待检测结果。对此,本报将持续关注。

[责任编辑:刘梦迪]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