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野猪闯进合肥城事件追踪 撞上这家伙咱车有人赔吗?


来源:中安在线

他同时表示,如果动物有监管人或者机构,那就按照交警出具的事故责任书,明确双方的赔付责任后,按照双方相关保险进行赔付。收到补偿申请材料后,市县林业部门要在10日内核实确认,并公示是否补偿的相关意见。

原标题:野猪闯进合肥城事件追踪撞上这家伙咱车有人赔吗?

示意图

[猪咋办? ]动物尸体一般都深埋处理

作为国家非重点保护动物,这头野猪既然死于车轮之下,它将被如何善后?昨日,本报记者就此问题咨询了合肥林业和园林局。该局资源处一位工作人员介绍,这头野猪的尸体已被移交给相关部门处置。该工作人员介绍,野猪不是国家重点保护动物,其被车撞死尸体如何处理,目前尚未明确的法律条文可依。“一般都是进行深埋处理。”据其介绍,一些违法运输、经营野生动物的行为被查到,是要按照国家相应法规处置。如遇到携带病菌的动物遗体,还需无害化处理。

[车咋办? ]六家保险公司有一半愿赔

遇到类似情况造成车损,保险公司到底赔不赔?昨天记者就此咨询了人保、太平洋、阳光、安盛天平等六家市场上主流的保险公司。其中,有一家公司明确表示不属于保险范围,有三家公司明确此类事故属于车损险,但具体赔多少各家情况不一;还有两家公司没有明确表态,称要以现场立案情况来判断是否属于理赔范围;比如安盛天平就明确表示动物侵害属于车损险内的一种情况,可以照常理赔;而另外一家保险公司的客户经理称,撞上无主动物造成车损,可以按照找不到第三方赔付的情况按照损失70%赔付,如果购买第三方逃逸险还可以全赔。另一方面,如果撞伤有主的动物,需要向对方主人赔付时,各公司一致认为属于强险或第三责任保险等保险范围。

律师称按公平原则应赔付

根据之前各地相关报道,曾有车子被动物撞坏、咬坏等情况后,保险公司不理赔但车主通过起诉成功获赔的案例。安徽庐州律师事务所主任律师张亚表示,出现这种情况首先还是要按照车主与保险公司的合同约定来履行赔付;如果没有明文约定,那就要按照保险法及合同法的一些原则性条款。他认为,根据公平原则,在车主没有发生酒驾、违章行驶等自身存在责任的情况下,因撞上野生动物、无主动物造成车损的,保险公司应当赔付,“这与在路面意外撞上障碍物是类似的,是车主无法预测把握的。”他认为,如果保险公司认为动物侵害属于保险免责范围,那么在合同上就应该向投保人进行告知,投保人认可自然没有问题。

他同时表示,如果动物有监管人或者机构,那就按照交警出具的事故责任书,明确双方的赔付责任后,按照双方相关保险进行赔付。-链接被野生动物所伤咋办? 与此同时,如果被野生动物撞伤、咬伤等极端情况发生,按照《安徽省陆生野生动物造成人身伤害和财产损失补偿办法》,伤者可以在治疗结束后30日内,向所在地乡镇政府或者街道提出补偿申请。收到补偿申请材料后,市县林业部门要在10日内核实确认,并公示是否补偿的相关意见。

[责任编辑:康鹏飞]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