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合肥一医院门口出现冒牌收费员 车主被骗停车费还吃罚单


来源:中安在线

城管队员介绍,这名车主所停的位置属于禁停区域,城管部门将依法贴单并处以100元罚款,“车主明明交了停车费,回来又看到罚单,就更郁闷了。”  经调查得知,近期已有多位车主反映被假“收费员”诱导停车,事后还要吃罚单的遭遇。

原标题:合肥一医院门口出现冒牌收费员车主被骗停车费还吃罚单

停车位难找,假如有人引导你停车,你是不是很庆幸?缴停车费也不会有疑问。可这样的收费员,竟然有假冒的。昨日上午10时许,蜀山区城管执法人员在南一环安医附院处对违停车辆进行信息采集时,接到市民反映:一名中年女子假冒收费员收取停车费。城管队员当场将假冒收费员控制住,送到警方。

[演技好像]医院门口“收费员”指挥忙

“我没收钱,这是在做好事。”这名女“收费员”不停向城管队员辩解。

据了解,由于安医附院停车位紧张,经常出现违停情况。昨天上午,蜀山区道路秩序大队队员巡逻到此疏导交通时,发现一名女子不停地指挥外地车辆倒车入库。城管队员观察发现,这些车主下车后无一例外都给了钱。女子没有穿收费员服装,也没有持证上岗,城管队员怀疑该女子可能系假冒收费员。城管队员及时视频取证后,女子也发现了城管队员,未等靠近就骑上一旁的电动车离开,幸而被队员撵上控制住。 女子约50岁,背着挎包,起初还狡辩称自己是在捡垃圾,顺便帮忙指挥车主倒车。

[车主好冤]被骗停车费还要吃罚单

队员找到刚刚给钱的车主,经核实,这名车主坦言,自己开车带孩子来看病,正愁难找车位,就遇见女子热心指挥他倒车入库。下车后,对方索要10元钱停车费,还给了两张发票。“开始我也觉得奇怪,到底停多久算10元钱。”但大多车主急着去看病,没有跟她理论。

城管队员介绍,这名车主所停的位置属于禁停区域,城管部门将依法贴单并处以100元罚款,“车主明明交了停车费,回来又看到罚单,就更郁闷了。”

经调查得知,近期已有多位车主反映被假“收费员”诱导停车,事后还要吃罚单的遭遇。这些“收费员”收完钱后骑车离开,车主只能自认倒霉。经了解,该女子经常在该地段假冒停车收费员向来往车辆收取停车费,每次10~25元不等。目前,此事已被移交辖区三里庵派出所。 被诱导停车的多是外地人,假收费员通过车牌辨识后,上前为车主指路,热心指引对方停车。蜀山城管相关人士介绍,南一环安医周边没有划定合法停车位。

[提醒]上岗证POS机绿马甲收费员没有这些就是假牙

●如何辨别真假停车位?城管部门提醒停车“四看”:看线条,正规停车位的停车线粗细均匀,线条笔直,看起来很清晰,“山寨”停车位的停车线不整齐、不清晰。看布局,正规停车位一般布局合理,明显占用盲道、人行横道的停车位,基本上就是违规停车位。看编号,正规的停车位内,一般包含停车位编号和导向箭头,但并不是必备要素。正规停车位大多设有字母“P”标识牌和收费指示牌。 ●如何认清真假收费员?根据规定,停车收费员工作时身穿绿色制服,必须佩戴上岗证,张贴本人相片,写有本人姓名,标明所收停车位的具体位置,并且统一使用的是POS机进行收费。驾驶人在缴费前可以查看收费人员的上岗证,如果无证或以没有随身携带为借口,或者照片、停车位置不符等,就可能是非法停车场,市民可以拒绝缴纳费用。

[责任编辑:刘梦迪]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