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安徽文化资源向基层倾斜 打通公共文化服务“最后一公里”


来源:光明日报

安徽省宣传思想文化战线深入践行群众路线,坚持重心下移、力量下沉,加大支持力度,出台扶持政策,以打通公共文化服务“最后一公里”为目标,取得了实质性进展。安徽从加强乡镇(街道)综合文化站和基层综合性文化服务中心建设入手,在资金、管理等方面向乡镇、村倾斜。全省共建成乡镇(街道)综合文化站1437个,年组织开展文体活动2.6万次。

原标题:安徽文化资源向基层倾斜打通公共文化服务“最后一公里”

距离安徽省安庆市区25公里的宜秀区黄梅村,是著名黄梅戏表演艺术家严凤英的故乡。每天早晚时分,村里的农民文化乐园便成为人气最旺的地方,乡亲们聚集在这里锻炼身体、观看演出或者自拉自唱……黄梅村党总支书记汪小神介绍,在市区宣传部门支持下,村里的文化设施有制度管事、有钱办事、有人员干事,做到了“建成一个乐园、传承一方文化、幸福一批群众”。

“黄梅村是全省宣传文化资源向基层倾斜的一个缩影。”安徽省委宣传部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按照中宣部“基层工作加强年”统一部署,安徽省宣传思想文化战线深入践行群众路线,坚持重心下移、力量下沉,加大支持力度,出台扶持政策,以打通公共文化服务“最后一公里”为目标,取得了实质性进展。安徽从加强乡镇(街道)综合文化站和基层综合性文化服务中心建设入手,在资金、管理等方面向乡镇、村倾斜。全省共建成乡镇(街道)综合文化站1437个,年组织开展文体活动2.6万次。

[责任编辑:成洁]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