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春运火车票今日开售 铜陵站出行高峰在节后


来源:凤凰安徽

原标题:春运火车票今日开售铜陵站出行高峰在节后2017年春运工作将于1月13日启动,根据铁路部门现在实行的网络购票、电话订票30天的预售期,12月15日就可以购买到春运首日的火车票,而车站售票窗口、市

原标题:春运火车票今日开售铜陵站出行高峰在节后

2017年春运工作将于1月13日启动,根据铁路部门现在实行的网络购票、电话订票30天的预售期,12月15日就可以购买到春运首日的火车票,而车站售票窗口、市内代购点预售期为28天,要稍晚两天才能购买春运首日火车票。

尽量选择网络、电话订票

春运火车票开售,客流高峰期如何能够顺畅买到火车票呢?铜陵站副站长卢水提醒广大旅客,如果要在春运期间出行,最后选择网络购票或是电话订票,因为车站窗口售票、市内代售点预售期比网络购票和电话订票迟2天,且所有购票渠道购票都享用一个票库,不存在票源分配问题,因此通过网络购票、电话订票能够比车站售票窗口、市内代售点提前两天购买到车票,提高购票成功率。特别是在春运期间,尤其是热门线路车票更“吃香”,旅客如果迟2天再去车站售票窗口排队购票,则很可能网络、电话已将车票售罄,在窗口买不到车票。卢水提醒广大旅客,通过网络购票,订单确认后要在45分钟内完成支付,过时将取消订单,单日取消三次订单的用户,系统将暂时冻结该用户订票的服务,次日恢复,并且一个身份证号只能买一张票,每个帐号一次限购5张。

此外,卢水提醒,通过网络购票,首次购票旅客需要提前填写姓名、电话注册,为了使购票更为顺畅,建议旅客先添加常用联系人。电话订票要注意时间,当日12时前预订的,订单保留到次日12时,当日12时以后预订的,订单保留至次日24时。

春运客流高峰期将在节后

卢水提醒广大旅客注意,旅客提前购买春运期间的预售票一定要注意车票起售点,“网络购票、电话订票的起售点为每天18时,车站售票窗口、市内代售点起售时间为每天12时,广大旅客要注意时间,确保顺利抢购车票。”卢水表示,根据往年春运客流情况分析,铜陵站春节前以到站客流为主,出行客流不高,节后则会迎来出行客流高峰,预计高峰期会出现在正月初五、初六前后,“依照往年惯例,节前车站车票都不会太紧张,节后客流高峰期车票或将出现紧张的局面。”卢水提醒,春运客流集中,不管市民是在节前还是节后出行,都最好提前购票,确保顺畅出行。(铜陵新闻网)

[责任编辑:刘梦迪]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