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安徽肥东智障妇女意外走失 民警搜寻两天帮找回(图)


来源:安徽网

”12月14日上午,在肥东长临河镇长临治安办门口,等待接回亲人的村民王某凤激动地对找回她走失母亲的民警说道。建议家中有老人、智障人员的朋友,请为他们制作“联络卡”,让其随身携带,以便走失时与家人联系。

肥东一智障妇女意外走失民警搜寻两天帮找回(图)

原标题:肥东一智障妇女意外走失民警搜寻两天帮找回(图)

“谢谢警察同志,要不是你们把我妈找回来,我真不知道该怎么办了!”12月14日上午,在肥东长临河镇长临治安办门口,等待接回亲人的村民王某凤激动地对找回她走失母亲的民警说道。

12月12日19时46分,肥东县公安局指挥中心接到长临河镇洪葛村村民报警求助,称其51岁的家属陈女士下午在长临河镇星二村附近走失,因为她精神有点问题,不认识路,望公安机关帮助查找。

撮镇派出所接警后,值班所长立即通知长临治安办巡逻队在夜巡时扩大范围、密切关注。随后在长临河镇村干部微信群发布陈女士照片信息、体貌特征、家人联系方式,并将相关情况通报给了与长临交界的巢湖黄麓派出所和忠庙派出所。

12月14日上午,巢湖黄麓派出所民警反馈信息:有黄麓镇建麓村村民报警称家门口有个妇女,精神有问题,体貌特征与你们通报的情况非常像。得知信息后,撮镇所民警立即驱车前往建麓村,见面后初步断定她就是走失的陈女士,但因智力障碍,该妇女说不清自己的姓名,也不愿跟民警走。民警一面打开微信,给她看早已添加在自己微信里的她女儿的照片,一面给她的女儿打电话,让她听自己女儿的声音,老人这才慢慢起身跟着民警上了车。为避免家属担心,民警用车将陈姜贵送回其亲人身边。

肥东警方提醒广大市民:民警在救助走失人员时,会询问一些情况,如果走失人员说不清自己和家人的姓名、家庭住址、联系方式等,民警会查找走失人员身上有无证件、卡片等,以便查找和联系其家人。建议家中有老人、智障人员的朋友,请为他们制作“联络卡”,让其随身携带,以便走失时与家人联系。

[责任编辑:康鹏飞]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