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界首男子为救落水孩子 10年未下水的他跳了下去


来源:中安在线

尽管当时没有迟疑,实际上,王金会的水性不是很好,十年都没下过水了。”  村民和村医一起将小安送回家,而此时,王金会已不见了踪影。小安的奶奶朱大妈得知有人救了孙子后,她挨家挨户问,最终一名村民认出了王金会,把此事告诉了她。

原标题:界首男子为救落水孩子10年未下水的他跳了下去

据阜阳新闻网报道,如果你十年没下过水,突然之间让你跳入坡陡水深的池塘,会不会有所犹豫?对于这个问题,界首市大黄镇的王金会用纵身一跃的行动给出了答案。

而其中的理由,在他看来很简单:有个孩子在水里求救,自己不跳下去,后果不堪设想……

奋身一跃

事情发生在7月26日下午,筛子李行政村村委委员王金会出去办事,经过朱瓦村东头的池塘附近,隐约听到了“啊”的一声。

是不是有人落水了?这处池塘坡陡水深,去年就有一名留守儿童溺亡在那里。想到这,王金会跳下电动车,向池塘边跑去。

赶到池塘边时,他发现水上一只手晃来晃去。果然有人落水,来不及多想,王金会纵身一跃跳入水中,衣服、鞋都没来得及脱。

尽管当时没有迟疑,实际上,王金会的水性不是很好,十年都没下过水了。

随后,王金会拼命地往前游,抓住了落水者的手腕,使尽全身力气往岸边挪。几分钟后,拽住岸边的树根,王金会拉着落水者上了岸。

默默离开

上岸后,王金会给村医打电话求救。等待时,他给孩子进行了人工呼吸和按压胸部排水。

村医和其他村民赶到后,小男孩被抢救过来,渐渐恢复了意识。这时,一位村民认出了小男孩:“这是10岁的小安,父母离异,父亲常年在外打工,和年过七旬的奶奶相依为命。”

村民和村医一起将小安送回家,而此时,王金会已不见了踪影。原来,小安当天想游泳去暑,没想到水太深,自己差点溺亡。

小安的奶奶朱大妈得知有人救了孙子后,她挨家挨户问,最终一名村民认出了王金会,把此事告诉了她。

有些后怕

28日早上,朱大妈买了牛奶、香烟,领着孙子感谢王金会:“要不是你,俺孙子就没命了。”

“谁遇到这事,都会出手相救。”王金会婉拒了朱大妈的谢意,退还了牛奶和香烟。提到自己多年没下过水,还是奋不顾身跳下河,他说:“想想有些后怕,怕自己如果游不好,救不了孩子。”

“王金会平时沉默寡言,但为人热情、工作踏实。”大黄镇党委副书记、副镇长张剑男表示,目前,镇里正组织镇、村干部学习王金会见义勇为的先进事迹,进一步弘扬社会正能量。

[责任编辑:刘梦迪]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