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暖新闻

淮南老人卖菜收50元假币 好心路人硬塞100元

来源:安徽网

2017-01-03 第385期

原标题:淮南老人卖菜收50元假币好心路人硬塞100元

这两天,一个视频在网上火了起来。视频中,一名卖野菜的老人收到50 元假币,伤心落泪。路过的一名绿衣女子当场拿出100 元,塞给了老人。老人不肯收,说“你也不容易”,但绿衣女子说“就当我是你的孩子”。昨天,新安晚报、安徽网记者联系上了拍摄视频的小陈。

小陈告诉记者,2016 年12 月31 日上午10 时许,她陪妈妈上街买菜,刚走出淮南心享世成小区门口,就发现路边人行道上围了许多人,“一位穿绿衣的女子拿一张一百元的纸币给路边卖菜的老人,老人坚持不要。”

小陈听了老人哭诉得知,老人前两天跪在地上挖了许多野菜,由于野菜在农村不好卖,就骑车到城里卖,没想到菜卖出一部分后,收了一张50 元的假币。老人说,他为了挖野菜膝盖都跪烂了,想想被人用假币骗了,伤心得直哭。

“老人看上去有七八十岁,他身旁的三轮车里还躺着一位老太太,边上有一根拐棍,看样子腿不方便。”小陈说,在众人的劝说下,老人收下了绿衣女子的100 元钱。

淮南市田家庵区城管局城管队员刘杰告诉记者,当天上午,他们正在清理占道经营时,看到这位老人追一名骑车男子,说是收了假币,但没追上只得回来了,然后就蹲在路边哭。“这位老人去年开始在这卖菜,骑的是人力三轮车,每次都带着下肢行动不便的老伴,他们应该就住在附近。”刘杰说。

凤凰安徽官方微信
微信扫一扫二维码

暖新闻
欢迎投稿:city_ah@ifeng.com

联合共建合作伙伴

  • 新华社新媒体中心 新华社北京分社

合作媒体

  • 南方都市报 新民晚报 华西都市报 华商报 钱江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