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古邑城隍庙 科技迎新年”科普嘉年华助力幸福庐阳


来源:凤凰安徽

自动播放

古邑城隍庙,科技迎新年。1月3日,由合肥庐阳区科技局、区国资办、民革庐阳区总支、三孝口街道办事处主办,城隍庙投资建设有限责任公司协办,凤凰安徽承办的庐阳区2017年科普嘉年华活动在老城隍庙南门广场举行

古邑城隍庙,科技迎新年。1月3日,由合肥庐阳区科技局、区国资办、民革庐阳区总支、三孝口街道办事处主办,城隍庙投资建设有限责任公司协办,凤凰安徽承办的庐阳区2017年科普嘉年华活动在老城隍庙南门广场举行。民革安徽省委会副主委、市政协副主席李晓梅,民革合肥市委会主委谢海涛,合肥市科协副主席李红,民革合肥市委会副主委、秘书长涂敏,庐阳区委副书记、区科协主席张家祥,庐阳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朱涵,庐阳区政府副区长范进,庐阳区政协副主席唐亮等领导出席此次活动。

本次嘉年华活动分为启动仪式和六大主题活动两大部分。启动仪式上民革安徽省委会副主委、市政协副主席李晓梅,合肥市科协副主席李红、三孝口街道党工委书记杨拥军等领导上台致辞。随后李晓梅等领导上台共同按动启动球,这标志着庐阳区2017年科普嘉年华活动正式拉开序幕。

在现场的六大主题活动中,科学试验箱、3D打印机、动漫产品、智能机器人等一一向大家展示,吸引了大批市民近距离体验人工智能的先进技术;此外,现场还进行了义诊、写春联、科普宣传等主题活动,带来一场传统与科技激情碰撞的嘉年华活动。现场一位参加嘉年华活动的市民在接受采访时说道:“能够在新春来临之际,参加这样的科普活动我感到很高兴也很充实,希望以后能够有更多这样的新奇的活动,给咱们老百姓多增长些当今的科学知识,丰富业余文化生活。”

据了解,合肥庐阳区科技局(科协)始终坚持创新宣传形式,努力打造“庐阳科普嘉年华”品牌活动。在过去的2016年里,庐阳区科技局(科协)围绕五大重点人群,全年共举办了四期“庐阳科普嘉年华”活动,发放各类宣传品5万余件,参与人数近5万人,全面激发了全社会的创造潜能和创新活力。“首善”的终极目标是全民共享发展成果,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打造创新庐阳、品质庐阳、生态庐阳、幸福庐阳的工作也渐次展开。

本次“古邑城隍庙,科技迎新年”2017年庐阳区科普嘉年华第一期活动是庐阳区科技局打造“庐阳区科普嘉年华”科学普及新品牌的一部分。本次活动紧紧围绕着“科技创新”主题,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大潮中,借势助推科技文化技术普及,展现科技魅力。将当前的先进科学技术引入到群众身边来,让更多的平常百姓来了解现代科技,增加科普文化知识,领略科技魅力。

据主办单位介绍,举办此次活动旨在过好传统节日的同时,面向公众宣传科学、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促进公众热爱科学、学习科学。而在极具地方文化气息的城隍庙开展这次活动,以迎新春为开端,通过科创加民俗的活动形式,更好地烘托出欢乐迎新年的气氛,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安全感、幸福感。用具体行动践行为民宗旨,推动科普宣传工作,与群众的点赞汇聚成幸福庐阳的汩汩暖流,凝聚成跨越发展的巨大合力。

2017年,庐阳区科技局将突出科技元素,运用多元化手段打造百姓喜闻乐见的“庐阳区科普嘉年华”。顺应科学传播形式多元化、内容多样化、受众广泛化的新形势,积极整合现有科普资源,提练拓展活动内涵,丰富提升活动形式,进一步做好庐阳区科学普及宣传工作,在加快“幸福庐阳”建设的征程中贡献出重要力量。

[责任编辑:刘梦迪]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科普嘉年华助力幸福庐阳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p0.ifengimg.com/pmop/2017/01/04/69c20577-7998-480d-89c8-9150be5aa725.jpg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