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淮南市委书记沈强:“讲看齐、见行动” 闯出资源型城市转型发展新路径


来源:央广网

“扎实开展‘讲看齐、见行动’学习讨论,坚定地把全面从严治党决策部署变为实际行动,坚定地以新发展理念统领发展全局,奋力闯出资源型城市转型发展新路径。按照市委部署和阶段性要求,各县区、各部门、各单位结合实际,迅速启动部署,深入学习研讨,推动学习讨论扎实起步、深入展开、稳步推进。

原标题:淮南市委书记沈强:“讲看齐、见行动”,闯出资源型城市转型发展新路径

“扎实开展‘讲看齐、见行动’学习讨论,坚定地把全面从严治党决策部署变为实际行动,坚定地以新发展理念统领发展全局,奋力闯出资源型城市转型发展新路径。”在淮南市委召开的“讲看齐、见行动”学习讨论动员大会上,市委书记沈强向全市党员干部发出号召和动员。

领导重视,精心部署,迅速启动开局

深入扎实开展学习讨论,坚持“讲看齐、见行动”,是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的重要内容,是持续深化“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要举措,淮南市委把组织开展学习讨论作为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结合实际,精心谋划、周密部署、扎实推进。

市委书记沈强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进行了专题研究,制定出台了《关于在全市党员干部中开展“讲看齐、见行动”学习讨论实施方案》,就抓好组织领导、动员部署、专题研讨作出重要指示,提出明确要求。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宏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审议通过了《市政府党组“讲看齐、见行动”学习讨论工作方案》,研究部署市政府党组贯彻落实工作。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王玉成主持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及机关学习讨论动员会,强调全面落实学习讨论的各项部署要求,把讲看齐的政治自觉转化为推进人大常委会及机关党建工作、依法履行职责的实际成效。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李忠主持召开政协机关党员干部学习讨论动员会,对学习讨论进行动员部署,要求全面把握主要内容,切实抓好关键环节,以学习讨论的实际成果为淮南转型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市委副书记王崧对开展学习讨论进行具体指导,多次听取工作汇报,审定有关文件。市委常委同志分别在所在部门和地方作动员部署、或到分管部门指导开展学习讨论。

市委举办了为期3天的中心组理论学习会暨全市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集中培训班。强调以开展学习讨论为抓手,进一步把十八届六中全会和省委十届二次全会精神贯穿到各项工作全过程,推动管党治党走向“严实硬”,推动五大发展见行动。

市四大班子领导亲力亲为、以上率下,为推动全市学习讨论起到了示范表率作用。

按照市委部署和阶段性要求,各县区、各部门、各单位结合实际,迅速启动部署,深入学习研讨,推动学习讨论扎实起步、深入展开、稳步推进。

强化督导,压实责任,有力有序推进

市委学习讨论办公室制定了《学习讨论工作流程图》、《学习研讨专题安排》等指导性文件,以市委办文件形式印发,明确动员部署、学习研讨,查摆问题、对标整改,知行合一、转化提升等各个步骤目标,将任务细化到周、落实到单位,实施挂图作战,对标作战,牢牢把握、严格落实流程图的工作步骤、时间节点、主要任务和责任单位,真正把全市学习讨论全面落实下去。

加强督查指导是学习讨论深入开展的可靠保障。市委学习讨论办公室会同市“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协调小组办公室,采取明察、暗访等方式,对各县区、各单位学习讨论开展情况进行了督查。并通过市“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纪实评价系统,对各级党组织和基层党支部学习讨论进行了抽查,压紧压实责任。

各地各单位通过多种形式,大力推进学习讨论扎实开展。

潘集区成立了学习讨论领导小组和督查组,加强对学习讨论工作的领导和督查,组织区四大班子成员到上窑廉政教育警示基地参观,加强廉政警示教育,增强看齐意识和廉洁自律意识。

市直机关工委紧扣“服务中心、建设队伍”两大核心任务,聚焦思想建党、制度治党、固本强基、文明创建、监督执纪和党群共建,在加强机关党建上见行动,努力使机关党建走在前、作表率。

淮南市国土资源局提出“讲看齐、见行动”要把自己摆进去,领导干部要带头听取意见,把国土管理放在社会大格局中找问题,围绕过去形成的问题谈看法、谈教训,围绕目前国土管理现状谈建议、找对策,为淮南资源型城市转型发展‘试水趟路’。

淮南市文广新局提出讲看齐要做到知行合一,要把握‘践于行’这个关键,全力推进文化强市建设步伐。

市发改委、市编办、市公安局、市房产局、市体育局等要求坚持问题导向,打牢“讲看齐”的基础,抓好“见行动”这个关键,深入查找自身存在的突出问题,按照“五破五立”要求,深刻剖析,深挖根源,立行立改,努力使学习讨论的过程成为认清差距、补齐短板、提升素质、推动工作的过程,以新发展理念统领发展全局,把全面从严治党决策部署变为实际行动。

精心策划,加强宣传,营造浓厚氛围

为营造学习讨论的浓厚氛围,作为学习讨论的牵头组织实施部门,市委宣传部把宣传引导作为扩大学习讨论覆盖、确保学习讨论成效的重要抓手,及时制定了《淮南市“讲看齐、见行动”学习讨论宣传方案》,全面部署学习讨论的宣传报道工作,确保学习讨论一开局就有影响、有声势。

根据市委宣传部的部署,淮南日报、淮南广电台统一开设了“讲看齐、见行动”学习讨论专题报道专栏,刊播学习讨论进展动态,推出系列言论评论;开设了“讲看齐、怎么看见行动、怎么干”专题访谈栏目,陆续推出部分县区、市直单位和乡镇、社居等13位党组织负责人专访。市直主要新闻网站和政府网站均在首页开设“讲看齐、见行动”学习讨论专题专栏,集纳刊发相关报道稿件。

根据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办关于《“讲看齐、见行动”学习讨论社会宣传方案的通知》,淮南市利用主要路口街道、户外广告、高速沿线等,刊登发布学习讨论宣传标语。组织市委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团赴各县区宣讲8场,直接受众3000余人,宣讲活动如春风化雨,让全会精神浸润干部群众心田。

加强激励,鼓励创新,闯出转型新路

淮南市把创新摆在全局发展的核心位置,加强激励,鼓励创新,增强实体经济的内生动力。一是创新产业。按照省委书记李锦斌提出的“打好四张资源牌”的要求,重点推进投资45亿元的中国航天十二院卫星综合应用产业园、投资13亿元中兴华东大数据产业园、投资3.6亿元的中科院大气所淮南大气环境科技产业园、投资17亿元的中科院新能源研究所淮南新能源研究中心、中国电科八所光纤光缆产业园等战新产业项目,投资267亿元的中安煤化一体化、投资300亿元的煤制气等工业项目,总投资112亿元的25个旅游项目等。二是创新平台。加快创建国家级高新区、国家级煤化工产业园、寿县新桥国际产业园,承接产业项目,发展总部经济,拓展经济发展新空间。三是创新融资。重点运用PPP模式,推进楚都大道、瓦蚌湖跨湖大桥等6个项目明天上半年开工建设。四是创新政策。加大对“双创”的政策和资金支持力度,用好天使投资基金,支持安徽理工大学、淮南师范学院建设“双创”基地,支持院士工作站、博士后工作站建设,构建“1+3+8”科技企业孵化器体系。五是创新环境。推进去降补、全创改、放管服等改革政策落地,坚持依法合规办事,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建设法治化的市场营商环境。

[责任编辑:宋吾能]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