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安徽省人大代表程寒飞:奔走治污 建言护生态


来源:中安在线

“不少城市雨污水管道的错接、混接现象较为严重,需要尽快解决。结合专业领域和本职工作,程寒飞去年有大半年都在就水环境治理进行调研,足迹遍及合肥、马鞍山、芜湖、池州、阜阳、六安等多个地市。

原标题:奔走治污建言护生态——访省人大代表程寒飞

“不少城市雨污水管道的错接、混接现象较为严重,需要尽快解决。 ”身为污水处理专家,程寒飞与水打了20多年交道,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他对水环境治理的关注溢于言表。

结合专业领域和本职工作,程寒飞去年有大半年都在就水环境治理进行调研,足迹遍及合肥、马鞍山、芜湖、池州、阜阳、六安等多个地市。鉴于程寒飞的专业特长,合肥市经开区邀请他的团队做技术交流,就塘西河治理提出意见建议。六安市治理九墩塘渗漏问题,程寒飞也专程赶去,就水环境修复提出具体解决方案。每到一地,程寒飞和团队成员一起,认真取样分析,深入研究当地水环境特点,寻找有效的保护治理办法。

他山之石,可以攻玉。在参加省人大代表到浙江舟山的调研活动时,程寒飞对当地“五水共治”、河长制和水环境网格化管理等做法印象深刻。 “‘五水共治’将水利、环保、城建、国土等多个职能部门的水环境治理责任,进行协调整合,有利于解决多头管理等问题。”程寒飞告诉记者。网格化管理则在每一个出水口设置标识牌,详细标示管护责任人。 “明确主体责任,管护措施才能有效落实。 ”程寒飞表示。

雨污分流是改善城市水环境的重要举措,程寒飞对此十分关注。通过多次深入调研,他发现,我省有不少城区的雨污分流区域,雨污水管道错接、混接现象较为严重,大量污水通过雨水管道直接进入地表水体,导致水体污染。拥有长期污水处理经验的程寒飞建议,对雨水管道和排水管道进行普查并建立详尽档案,实现精细化管理。新建或改建小区对上水和下水进行量化验收,已建小区逐一摸排,找出污水来源,有针对性地施策。 “保护水环境事关民生福祉,作为长期工作于这一领域的省人大代表,更是义不容辞。 ”程寒飞说。

[责任编辑:刘梦迪]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