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安徽省人大代表谢琼:切实履行职责 关注养老问题


来源:中安在线

”谢琼从事养老服务工作已经有近十六年,今年再次以人大代表身份参加安徽省两会,振奋和激动之余,谢琼表示一定履职尽力、履职尽责,担起人大代表的光荣使命。谈及今年安徽省两会,谢琼表示她最关注的还是全省医养结合政策的落实问题。谢琼今年的建议是在全省范围内加快推进落实“医养结合政策”,进一步扩大政策享受人群。

原标题:切实履行职责关注养老问题——访人大代表谢琼

“做人民代表,要为人民服务。”谢琼从事养老服务工作已经有近十六年,今年再次以人大代表身份参加安徽省两会,振奋和激动之余,谢琼表示一定履职尽力、履职尽责,担起人大代表的光荣使命。谈及今年安徽省两会,谢琼表示她最关注的还是全省医养结合政策的落实问题。

数据显示,随着我国人口老龄化快速发展,老人医疗卫生服务需求骤增,有效解决老有所养、老有所医问题,让老年人尤其是失智失能老人活得更有尊严也被提上议事日程。近年来,“医养结合”作为医疗和养老相结合的新型养老模式,以其整合养老和医疗资源,提供优质完美的养老服务,实现社会资源利用最大化等优势,正成为政府着力推进的新领域。

谢琼今年的建议是在全省范围内加快推进落实“医养结合政策”,进一步扩大政策享受人群。谢琼介绍,自己所在的养老院内有1700余名老年人,其中大部分都是失能失智、患有各种慢性疾病的老人,不仅需要生活护理,还需要进行药物治疗、康复治疗、医疗护理。“当前,人口老龄化、高龄化问题日益突出,需要照料的失能、半失能老人数量剧增,我建议,扩大医养结合政策覆盖面,让省保、市保、居民医保、新农合用户也能享受到该政策红利,并尽快实行全省统筹,让政策惠及更多百姓,切实减轻他们的生活负担。”

谢琼说,作为一名人大代表,她将时刻牢记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切实履行代表职责,为百姓代言,“结合日常工作,做好调研,反映群众关心的民生问题,以实际行动关爱弱势群体,表达老年人诉求。”

[责任编辑:刘梦迪]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