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安徽省政协委员杨其鹏:盘活文化资源 助力精准扶贫


来源:中安在线

一枚铜钱大小的翡翠,走近细观,却是一只鸣蝉安然静伏,蝉翼脉络清晰可见。”杨其鹏说,安徽境内有大量的治淮成果,丰富的淮河水上旅游资源,还有众多历史文化名人资源,应当被充分利用起来。

原标题:盘活文化资源助力精准扶贫——访省政协委员杨其鹏

一枚铜钱大小的翡翠,走近细观,却是一只鸣蝉安然静伏,蝉翼脉络清晰可见。鸣蝉脚下,刻有100多字的对联锦句。方寸之间,尽显技艺。多年来,国家级工艺美术大师、省政协委员杨其鹏以刀代笔,在头发丝、玉石、翡翠等不同材质上,用微雕描绘祖国美好山河。创作之外,他不忘委员职责,坚持为百姓代言,为政府献策。

“精准扶贫是今年的热点,希望我省更好利用各类展览馆、博物馆、文创机构等,加大文化旅游开发和创新力度,推出更多具有地方特色、受到社会认可的旅游产品品牌,助力精准扶贫。 ”杨其鹏委员说。

杨其鹏告诉记者,自己有一个建议,就是在蚌埠建设淮河博物馆。 “黄河、长江都有博物馆,流经四省的淮河却没有,非常可惜。全国治淮委员会设在我省蚌埠市,毛泽东主席‘一定要把淮河修好’的题词也写在这里。”杨其鹏说,安徽境内有大量的治淮成果,丰富的淮河水上旅游资源,还有众多历史文化名人资源,应当被充分利用起来。

提起蚌埠的文化旅游资源,杨其鹏如数家珍:驻蚌部队有不少“宝贝”,像上世纪四五十年代的飞机、坦克等等,可用于打造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开发红色旅游;五河有古金矿,一些农田里也有散金,虽不具有开采价值,却可让游客体验淘金乐趣;“垓下之战”至今还有不少历史遗迹,从灵璧县到固镇县一带,可以打造古战争长廊……“凭借已有的文化历史资源,融入有亲和力的现代旅游元素,可能不需要多少投资,就能打造出成片成带、特色鲜明的皖域旅游产品。 ”杨其鹏说。

[责任编辑:刘梦迪]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