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聚焦2017安徽“两会”| 省政协委员今日报到 提案心系民生


来源:中安在线

2017年安徽省“两会”将正式拉开帷幕。1月14日,出席安徽省政协十一届五次会议的委员们陆续到指定地点报到,委员们互致问候,交流畅谈我省一年来的发展变化。许多委员在领取会议材料

2017年安徽省“两会”将正式拉开帷幕。1月14日,出席安徽省政协十一届五次会议的委员们陆续到指定地点报到,委员们互致问候,交流畅谈我省一年来的发展变化。许多委员在领取会议材料同时向大会递交了提案,提案涉及到安徽教育、医疗、社会保障、扶贫等众多民生话题。

政协委员、安徽电气工程职业技术学院教师陶玲在今年的两会上带来了三个提案。“第一个是残疾人文化产业建设问题,残疾人是弱势群体,希望在文化强国的过程中他们也能够通过自身的努力享受到社会发展的成果;第二个是加强安徽省高等职业教育的提案,希望专业设置与区域经济发展能更加紧密地结合起来;第三个是安徽省正从旅游大省向旅游强省发展,譬如合肥市的4A级景区徽园,仍然是靠门票收入,我希望徽园作为徽文化的展示窗口,能够对市民免费开放,让大家共享文化资源。”陶玲说。

上午10点,农业界别委员万利云身着一身喜庆的红衣向大会报到,她说今年是本届最后一次大会,自己将一如既往认真履职,为五年履职画上一个圆满句号。来自安庆农村的万利云格外关注生态农业和农村养老问题,这次带来的两个提案都与此相关。“现在网上对化肥农药的认识有一定误区,认为只要用了就是有毒的,其实商业化规模种植,化肥农药的使用是不可避免的,重要的是按照标准规范合理施用。”万利云认为,网上谣言对国内农业打击很大,应该在引导种植户进行标准化生产的同时,重视相关科普和宣传。

委员王亚林已参加多届“两会”,但对于一年一次的会议,依旧感到兴奋与激动。他告诉记者,委员们在会上提了什么,为百姓做了什么,是政协会议开得好不好的关键所在。“我今年带来了七个提案,有涉及到司法体制改革的,还有一些涉及到民生的。”政协委员刘育红精心准备了关于建立教师后备人才库建设的提案。“作为一名政协委员,参政议政、民主监督是我们的主要职责。”刘育红表示,提案中她提出要参照广东等地一些好的做法,建立教师后备人才的储备,应对教师缺乏问题。

北京大学城市治理研究院副院长汪碧刚是文艺界别委员。作为一名城市治理研究员,他今年带来的提案仍旧是群众最关注的社区治理问题。他认为,社区治理好,城市才能好。现阶段人口、自然和环境之间的矛盾越见加深,如何协调好这三者成为重中之重。“作为委员深知自由讨论和民主参与的可贵,所以在社区治理中,也要突出这一点。我在提案中写到,希望能够建立‘居民议事厅(会)’的机制,让群众的呼声能被发出,更能被采纳,让治理更加人性化。”汪碧刚说。

到中午12点,委员们还在陆续到各自驻地报到,他们对于今年的会议充满了期待,表示要在“两会”期间切实履行职能,积极建言献策,为推动安徽的经济发展,人民生活的持续改善,贡献自己的力量。(记者王佳彭旖旎完颜华杰朱赟/文许梦宇/图)

[责任编辑:康鹏飞]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