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聚焦2017安徽“两会”| 履职为民赴盛会 省人大代表今日报到


来源:中安在线

原标题:履职为民赴盛会省人大代表今日报到凤凰安徽“两会”直播凤凰安徽“两会”特别策划备受关注的安徽省十二届人大七次会议将于1月16日开幕。15日上午,出

原标题:履职为民赴盛会省人大代表今日报到

凤凰安徽“两会”直播

凤凰安徽“两会”特别策划

备受关注的安徽省十二届人大七次会议将于1月16日开幕。15日上午,出席大会的人大代表们肩负着为百姓谋幸福、为安徽谋发展的重托,陆续到达驻地报到。在接下来的几天里,代表们将凝聚智慧力量,积极建言献策,依法履行人民赋予的神圣职权。

陈长贵代表在修改自己的建议和议案

早上7点半出发,10点到达驻地。领完会议相关证件、材料,刚回到房间,省人大代表、肥东县马湖乡小陶村书记陈长贵便拿出电脑,打开建议稿,认真推敲修改起来。作为一名基层干部,代表陈长贵特别关注农村干部培养的实际问题,此次参会,他也带来了一些建议。“近年来,我省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在各级党委的重视下得到了加强,然而,农村干部队伍年龄结构老化,干部青黄不接现象仍然存在。”陈长贵代表建议,从农村现实着眼,坚持问题导向,鼓励大中专毕业生回乡创业,培养一批优秀的农村后备干部和乡土人才,解决村居干部队伍面临的现实问题。

作为一名法律专业人士,省人大代表、安徽省律师协会会长蒋敏每年提的建议和议案都与百姓日常生活息息相关。今年,蒋敏代表重点关注的是雾霾治理。蒋敏表示,美丽中国离不开良好的大气环境,百姓生活更是时刻离不开干净、清新的空气。治理雾霾,须加强相关立法,强化源头治理。“希望能通过立法,让减少污染物排放成为人们在日常生活中的自觉,缓解大气污染,减少雾霾。”作为人大代表,提出的建议,自己要首先身体力行。蒋敏告诉记者,他现在驾驶的是混合动力汽车,就是为了减少个人出行带来的空气污染。

作为基层农业科技界代表,省人大代表、宿州市萧县农技推广中心研究员刘光荣这次带来的议案是关于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农产品质量安全等。“没有好的耕地质量就不能生产出好的农产品。目前,我们省特别是皖北地区大量使用化肥、农药,对于耕地的质量带来一定的影响。”针对这个问题,刘代表建议,耕地是人民赖以生存的基本条件,要引起各级政府的重视。目前,耕地质量是由多个部门“多头”管理,形不成耕地质量提高的合力,建议要明确管理主体。同时,他建议耕地质量提高要纳入法制化的轨道,省人大常委会可制定一个保护耕地质量的地方性法规,这样才能依法监管、有法可依。

近日,合肥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获批,标志着我省在全国创新大格局占据重要地位,两会期间,不少代表就创新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和建议。省人大代表凌宁表示,科技创新是国家发展、社会进步、企业壮大的原生动力,实现科技创新的前提是做好制度创新。“从目前社会发展阶段来看,创新体制,让科学家、科技工作者愿意留下来,培养大众对于科学的信仰,对于我省创新事业发展有着极其重要的作用。”(记者汪乔陈欣然)

[责任编辑:康鹏飞]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