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聚焦2017安徽“两会”丨李国英强调:坚持精准扶贫精准脱贫 确保小康路上不落一人


来源:中安在线

坚持精准扶贫精准脱贫 确保小康路上不落一人  1月16日下午,代省长李国英来到省政协十一届五次会议民建、工商联、经济界委员联组讨论会场,听取对脱贫攻坚工作的意见建议。

原标题:李国英强调:坚持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确保小康路上不落一人

李国英在参加省政协十一届五次会议民建、工商联、经济界委员联组讨论时强调

坚持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确保小康路上不落一人

凤凰安徽“两会”直播

凤凰安徽“两会”特别策划

1月16日下午,代省长李国英来到省政协十一届五次会议民建、工商联、经济界委员联组讨论会场,听取对脱贫攻坚工作的意见建议。 程兆摄

1月16日下午,代省长李国英来到省政协十一届五次会议民建、工商联、经济界委员联组讨论会场,听取对脱贫攻坚工作的意见建议。省政协党组书记、副主席徐立全主持会议,省领导方春明、李卫华、李修松及省政协秘书长王启敏参加会议。

会上,汪潇溪、叶萍、童学军、余竹云、王坤、周夏耘、吴学民、何敬麟、尤加林等委员围绕脱贫攻坚先后发言,就产业扶贫、健康脱贫、社会扶贫等方面提出具体建议。在认真听取发言后,李国英说,大家发言主题选得好、调查研究深、对策建议实,很有价值,富有建设性,反映出很高的参政议政水平,省政府将认真研究、充分吸纳,体现到今后政府工作中。李国英强调,打赢脱贫攻坚战,是省委、省政府向全省人民作出的庄严承诺。要增强治本能力,着力强化产业支撑,牢固树立产业带动是关键的理念,加大产业扶贫力度,因地制宜发展特色优势产业,积极推行“龙头企业+合作社+基地+农户”等模式,让建档立卡贫困群众联结在产业链上,获得更多增值收益。要健全健康脱贫机制,完善政策,提高帮扶措施的针对性和有效性,倡导健康生活方式,切实防止因病致贫返贫。 (上接1版)要加快构建政府、市场、社会互为支撑,专项扶贫、行业扶贫、社会扶贫“三位一体”的大扶贫格局,积极开展“千企帮千村”行动,营造良好环境,鼓励支持广大企业、社会组织和个人从发展产业、促进就业等方面开展帮扶,形成攻坚克难的强大合力。要推动稳定脱贫,强化造血功能,完善兜底措施,加大救助力度,构建防范返贫保障机制,有效阻止边脱贫边返贫,确保贫困群众真脱贫、可持续。

李国英指出,省政协人才济济、智力密集、联系广泛,希望广大政协委员充分发挥好人才库、智囊团的优势,主动作为,认真履职,在脱贫攻坚等重大问题上与政府继续同频共振,深入调查研究,多献务实之策,多出监督之力,为决战决胜全面小康、加快建设五大发展美好安徽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徐立全在主持会议时指出,省政府高度重视人民政协协商民主和委员的议政建言,对广大委员助推五大发展美好安徽建设寄予了厚望。省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广大政协委员要认真贯彻中央及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更好发挥人民政协作为协商民主重要渠道和专门协商机构作用,紧扣全省工作大局和人民群众普遍关注的实际问题,聚焦五大发展行动的战略重点和关键环节,多进诤言,多谋良策,多出实招,共同谱写安徽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的新篇章。

[责任编辑:刘梦迪]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