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阜阳城区洒水车违规洒水致道路结冰 1小时发生7起事故


来源:中安在线

据安徽商报报道 去年1月14日,阜阳市城区因洒水车违规洒水,导致道路结冰,两个多小时里引发了42起交通事故(本报曾报道)。当时城管部门向广大市民道歉,表示洒水的本意是为了冲洗路面,路面结冰可能是因为对气温变化和小地理环境因素判断不足导致。

事故现场

原标题:相同时节相同地点阜阳洒水车又“惹祸”

据安徽商报报道去年1月14日,阜阳市城区因洒水车违规洒水,导致道路结冰,两个多小时里引发了42起交通事故(本报曾报道)。近日,洒水车又“惹祸”了。今年1月15日早上,在相同路段因洒水车洒水导致道路结冰,1小时里发生了7起事故。目前,当地城管部门已对相关单位做出处罚。

洒水车“闯祸”导致道路结冰

1月15日上午9点多,阜阳市民张先生驾车经过清河路一小北门附近时,突然发现地面很滑,好像是结了冰。“我赶紧放慢车速,正在这时,前面一辆小轿车和一辆皮卡追尾了。”张先生说,“我下车想去帮忙,谁知刚下车就摔倒了,一摸地面,果然是结冰了。”当日早上阜阳并未降雨,那地面上的冰是怎么来的?原来,当日清晨洒水车在清扫路面时洒了水,但由于气温较低,路面上的水很快就结了冰。

记者从交警部门了解到,15日早上7点到8点之间,阜阳因道路结冰共发生10起交通事故,其中清河路发生了7起,主要是追尾、撞护栏等,幸无人员伤亡。此外,还有多位骑电动车的市民滑倒。

一年前也发生过类似的事故

1月15日,阜阳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官方微博对此次事故作出回应。回应称,1月15日早晨,阜阳气温在零度以下,清河路、颍河东路、阜颍路因违规洒水作业致使路面结冰,造成不良影响。

市城管执法局当天对颍州区城管局、颍东区城管局给予通报批评,责令两区城管局对相关作业公司及责任人作出处理,并将处理结果报市城管执法局,同时扣除两区当月环卫考评相应分值。要求各区城管局严格按照市城管局《关于进一步规范阜城道路冬季洒水、冲洗作业的紧急通知》的要求,规范道路冲洗、洒水作业,加强日常监管,杜绝类似事件再次发生。巧合的是,在一年前,同一路段、同一时间也发生了类似的系列事故。

2016年1月14日,因洒水车违规洒水导致道路结冰,在两个多小时内引发了42起交通事故。当时城管部门向广大市民道歉,表示洒水的本意是为了冲洗路面,路面结冰可能是因为对气温变化和小地理环境因素判断不足导致。

[责任编辑:康鹏飞]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