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合肥男子骑电动车坠亡下穿桥 天冷路滑出行注意安全


来源:中安在线

昨日早晨,合肥市区气温较低,一些路面结冰,车辆在行驶过程中容易打滑,尤其是骑非机动车,更易发生意外。记者了解到,1月16日上午,合肥宿松路与祁门路交口,由于道路洒水结冰湿滑,该路口连续发生十多起交通事故,还有好多电动车滑倒。

北一环亳州路交口下穿桥下

原标题:合肥男子骑电动车坠亡下穿桥天冷路滑出行注意安全

昨日早晨,合肥市区气温较低,一些路面结冰,车辆在行驶过程中容易打滑,尤其是骑非机动车,更易发生意外。就在昨日,一名男子骑行电动车,疑是因打滑坠亡下穿桥。据悉,昨日上午,还发生多起车辆追尾及侧翻。交警部门提醒,市民出行应注意车距车速。

男子骑行电动车坠亡下穿桥

1月16日上午7点左右,合肥龙岗大道和新安江路交口的下穿桥附近,一年轻男子驾驶一辆电动车在行驶中发生意外。男子撞到下穿桥护栏后,跌下桥。经现场120急救人员检查,已无生命体征。

记者来到现场时,事发现场已全部处理完毕。据记者观察,龙岗路下穿桥底距离桥上路面约五六米之高,而四周没有小区住户。

合肥市民刘强(化名)早上乘坐公交车路过看到了男子摔下的一幕。据刘强介绍,事发时他乘坐公交车正好在桥下经过,“当时看到有人摔在地上不动,旁边停着一辆电动车,就报了警。”

随后,辖区派出所民警及120赶到现场。经检查,男子已无生命体征。据了解,事故可能是因为早晨气温较低,路面结冰导致车轮打滑所致。

目前,事故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多辆车追尾或侧翻

16日下午,记者走访合肥市内多个下穿桥,发现仍有不少骑车市民不顾危险,置路边的非机动车不容许进入下穿桥的提示标语于不顾,穿行在车流量密集的桥下。

记者了解到,1月16日上午,合肥宿松路与祁门路交口,由于道路洒水结冰湿滑,该路口连续发生十多起交通事故,还有好多电动车滑倒。不止是在宿松路与祁门路交口,在环湖大道滨湖湿地公园去往义城方向,由于头一天晚上洒水车冲洗道路,导致路面结冰,一辆商务车及电动车翻车了。

交警提醒,注意车距车速

合肥交警部门提醒,市民清早开车时,需要多注意车距、车速,谨慎驾驶。在结冰路面行驶,车辆要走直线,不要随意变道和超车。尽量减少刹车次数,尤其避免使用紧急刹车,必要时可用手制动来控制车速。低速匀速行驶,不可猛踩油门加速,与前车保持平时2倍以上的车距。上下坡要低挡平稳通过,中途不要换挡,上坡防熄火,下坡绝对禁止空挡滑行。行驶中要注意观察路面动态,特别注意自行车和行人可能突然因路滑摔倒。

同时,交警部门还发出警示,骑行非机动车,绝对不可以进入下穿桥和上高架桥,以免造成意外。

[责任编辑:康鹏飞]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