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宣城高空抛物接连发生:金属栅栏空中掉 一把剪刀四楼落


来源:新安晚报

前两天,宣城一处路边停车场上掉下来一个金属栅栏。事后,物业公司在小区张贴了通知,希望小区住户检查自家栅栏、空调支架、晾衣架、花盆等放在户外物品,避免发生高空坠物。

高空抛物接连发生:金属栅栏空中掉一把剪刀四楼落

高空抛物接连发生:金属栅栏空中掉一把剪刀四楼落

原标题:宣城高空抛物接连发生:金属栅栏空中掉一把剪刀四楼落

 前两天,宣城一处路边停车场上掉下来一个金属栅栏。物业调查发现,可能是从旁边小区三十楼掉下来的。无独有偶,六安市区一商户门前突然掉下来一把剪刀,竟是4楼住户不小心弄掉的。所幸两起事件都未造成伤害。律师提醒,若楼上住户无法证明与自己无关,可能要承担连带责任。

高空掉下金属栅栏

1月15日,宣城市区创业中心小区物业于经理得知小区路边一停车场上掉下来一个金属栅栏。出事的停车场位于宣城市区鳌峰路旁,旁边小区一楼有手机卖场、宾馆、银行等,往来人流和车流都比较多。

“我们当时赶紧跑去看,那个栅栏就掉在地上,还好没砸到人,也没砸到车。”于经理告诉记者,栅栏是小区住宅楼外墙放置空调外机处的隔离栅栏。记者昨天在现场看到,栅栏掉落在一家手机卖场门口,抬头往上看,楼上外墙安装了很多类似栅栏。事发时风比较大,物业公司找寻后发现,三十楼一住户家外墙栅栏没了,可能是从那里掉下来的。

事后,物业公司在小区张贴了通知,希望小区住户检查自家栅栏、空调支架、晾衣架、花盆等放在户外物品,避免发生高空坠物。“没出事都无所谓,真出事就麻烦了。”于经理说。

四楼掉落一把剪刀

1月13日上午,六安特巡警支队接到报警,东大街一商户门口从高空掉下来一把剪刀。一大队一中队中队长刘洋和同事很快赶到现场。剪刀掉在一家洗车房门口,正好掉在一位市民身前,该市民差点被砸到。

民警怀疑剪刀可能是从洗车房楼上住户家掉下来的,随后上楼调查。四楼一位住户承认剪刀是他们不小心掉下去的。

民警注意到,这家住户阳台外安装了架子,上面放置一些物品。民警随后提醒住户注意避免物品掉落,防止伤到人。

【律师】高空抛物危害不浅

“根据《侵权责任法》相关规定,高空坠物造成人受伤或者财务受损,侵权人需要承担责任。”安徽宣广律师事务所律师胡存飞告诉记者,如果无法确定侵权人,除非楼上住户能证明自己不是侵权人,否则很可能要承担侵权责任。“也就是说,东西从楼上掉下去,但不能证明是谁的,这栋楼住户若不能证明与自己无关,可能需要承担一定责任。”

安徽安泰达(宣城)律师事务所律师詹永亮告诉记者,宣城创业中心小区掉下来的空调外机栅栏由开发商建设安装,若造成侵权损害,要根据坠落原因,判断开发商和住户分别需要承担多少责任。

[责任编辑:康鹏飞]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